尚至醫療聯乘順豐香港及嘉里醫藥推出送藥到戶服務 足不出戶看醫生 藥物最快四小時內到手

香港尚至醫療集團(下稱「尚至醫療」)欣然宣佈,由即日起聯乘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 (「順豐香港」)及嘉里醫藥共同推出送藥到戶服務,為遙距診症患者提供安全、可靠及快捷的服務。

藥物配送安全是優先考慮

在新冠疫情橫行的時代,遙距診症服務應運而生。患者足不出戶便能「看醫生」,隨了免卻舟居勞頓之苦,也能減低受疫症感染的機會,尤其已確診新冠感染的輕症患者及屬於新冠高危一族的長者和慢性病患者。 「疫情下不少長期病患者因害怕染疫而不敢覆診,使病情惡化; 亦有部份新冠的確診患者,在家居隔離期間沒有足夠藥物而感到焦慮徬徨。」尚至醫療醫務總監郭寶賢醫生續指﹕「除了讓患者儘快得到適切的治療外,如何確保藥物安全無誤地送到患者手上,也是我們提供遙距應診前先要解決的問題。」藥物無論在儲存及運輸過程均有嚴格規範,全程都必須維持在規定的溫度範圍內,以防止藥物變質。

自營車隊精準配送 藥物最快四小時內到手

順豐香港擁有龐大的物流網絡及高效可靠的「自營」專業物流配送團隊,確保藥物可準確及快捷地送予病人; 再配合嘉里醫藥的藥劑師及品質管理團隊配套作為後盾,藥物最快於4小時內便可安全送到患者手上。順豐香港首席市場官葉浩霖表示﹕「專業藥物配送和一般貨品處理規格不一樣,我們提供精準及度身訂制的服務給每位病人,並配合各方面的防疫措施,確保提供安全衞生的配送服務。」嘉里醫藥(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巫美玟表示﹕「在嘉里醫藥嚴格的品質監控 (QA)及藥劑師團隊的合作及監察下,我們能確保藥物在安全的配送過程中保持品質。」

藥劑師把關確保藥物安全送到病人手上

整個藥物配送過程可透過數碼追蹤系統監控,病人亦可從順豐香港官網及手機應用程式中查閱最新派送狀況及派遞人員的資料。在藥物送出前,病人會透過手機收到交收密碼,於收取藥物時需向送遞員確認密碼才能收取藥物。藥物成功派送後,尚至醫療的藥劑師會致電病人核對藥物、講解如何服藥及相關注意事項。

關於尚至醫療集團有限公司

尚至醫療成立於2018年初,為港、澳、大灣區及國內其他城市提供跨專科醫療服務,涵蓋預防、診斷、治療及復康四大範疇。尚至醫療業務包括位於中環,樓高十五層的尚至醫療大樓及分佈於中環及尖沙咀的15間專科醫務中心及2間綜合醫務中心。尚至匯聚六十多名專科醫生、二十多位全科醫生及相關醫療專業人士,秉承「患者為先,循證為本」的理念,致力提供個人化的健康管理服務。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