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泰加保險(6161.HK)披露保監局之監管要求前後不一 強調透過NBL進行現金管理是前董事會之決策 申請覆核及暫緩執行保監局之接管指示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泰加保險(6161.HK)披露保監局之監管要求前後不一 強調透過NBL進行現金管理是前董事會之決策 申請覆核及暫緩執行保監局之接管指示

(2022年2月22日,香港)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泰加保險(控股)」/「公司」股份代號:6161.HK)發佈自願性公告,就有關其全資附屬公司泰加保險有限公司(「泰加」)之多個事件做出更新:1)保監局針對泰加存入NERICO BROTHERS LIMITED(「NBL」)的現金所提出的要求前後不一;2)透過NBL進行現金管理的相關決策是在獲得保監局知曉下由泰加前董事會作出,而非由現任董事會作出;3)公司已向保險事務上訴審裁處提出覆核申請,要求覆核及暫緩執行保監局接管泰加之指示;4)公司完全不同意保監局於2022年1月7日發佈的新聞稿之部分說法,現正尋求法律建議。

根據與保監局於2021年11月底之來往函件,泰加將必須自NBL提取其大部分現金,而其可將餘款存於NBL作現金管理用途,而於2022年1月6日,保監局通過函件告知,泰加必須將存於NBL所有現金轉至指定賬戶,前後不一。實際上,泰加2020年4月已在NBL開設獨立賬戶,其後透過NBL進行現貨外幣交易作為現金管理,相關決策在獲得保監局知曉下由泰加時任董事會作出,而非由現任董事會作出。

自2022年1月7日起,根據保監局的指示,泰加之事務、業務及財產均由德勤• 關黃陳方會計師行之黎嘉恩先生及甘仲恒先生管理。於2022年1月17日,公司向保險事務上訴審裁處申請覆核該指示(「覆核申請」)以及緊急申請暫緩執行該指示(「暫緩申請」)。在保險事務上訴審裁處主席的指示下,暫緩申請的聆訊已於2022年1月31日舉行,並已延至2022年3月1日,而覆核申請的聆訊將於2022年4月22日舉行。

公司完全不同意保監局2022年1月7日發佈的新聞稿所載有關泰加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41章保險業條例下法定規定的說法。公司已向其法律顧問尋求建議並將採取適當行動,包括暫緩申請及覆核申請,對該等揣測性的說法進行有力反駁。

於2022年一月份,公司先後獲告知兩名買方分別通過場外交易向公司之主要股東IAML 收購30,000,000股及50,000,000股普通股份,IAML已提出法律訴訟限制及禁止公司登記該兩次據稱轉讓,目前待高等法院作出裁定。

關於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 6161.HK)
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五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是第一家於香港聯交所上市的香港一般保險公司。其旗下之泰加保險有限公司成立於一九九七年,在香港保險市場往績卓著。起步於汽車保險的泰加保險於二零一七年開發一般保險產品,為本地企業及個人客戶提供全方位、專業及高質量的一般保險業務。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財聞 #財經 #泰加保險 #保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