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期結在即港股又回到上落市格局 (2020/04/27)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ttp://www.hkrd.com.hk/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期結在即港股又回到上落市格局 (2020/04/27)

自4月3日恆指收報23,236點計起,至4月14日收報24,435點 (為3月12日以來逾一個月創新高收市),僅於五個交易日累升近1,200點,並於緊接四個交易日 (4月15至20日) 分別收報24,145、24,006、24,380和24,330點,市場憧憬24,000點有支持,亦於上周初預期上試24,657點至25,140點 (為3月11和12日之間出現的下跌裂口)。

就著技術分析層面,無法為4月21日跌逾500點帶來預示,現時主流技術指標有移動平均線 (SMA)、相對強弱指數 (RSI(14))、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 (MACD(12,26,9)) 和保歷加通道 (Bollinger (20,2)),以下逐一看看4月6至20日之間的表現。

四技術指標數據參考
移動平均線於4月6日起10天線升穿20天線,並於4月6至20日恆指均收高於10天線,保持利好形態。

相對強弱指數期內介乎47.13至52.82,於4月17和20日 (期內最後兩個交易日) 為52.38和51.86,與期內高位52.82接近,跟常見的超買位置80或70均有距離。

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在期內MACD線一直在訊號線之上,處於負值,並見兩線的負值每個交易日都在減少,連負轉正的時刻還未到,根本不會得出恆指要轉跌的結論。

還有保歷加通道,期內恆指收位均在中軸 (20天線) 之上,卻未觸及通道頂部 (20天線 + 2個標準差),同樣不會產生恆指要轉跌的結論

消息面仍是主導市向
以上各技術指標,與筆者在4月初以來發佈的市評文章,不斷與大家強調技術面利好的方向吻合。

然而,文章亦多次不忘叫大家留意消息面偏淡,於4月20日的5月紐約期油結算前夕,市場憂慮石油儲倉供不應求,當日油價出現史無前例的負數一幕,導致翌日 (4月21日) 港股挫逾500點收市。

繼而是上周五 (4月24日),隔晚美國藥企吉利德的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 被視為可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其中一次早期臨床試驗結果失敗的報告外洩,消息令恆指低開逾130點 (23,977 → 23,844點)。

新藥消息被市場適應
開市不足四分鐘,恆指便低見23,730點,最終收報23,831點,下跌146點,連續兩日收市位低於開市位出現「陰燭」,而全週錄得有四日見「陰燭」,以週計終止之前的「四連陽」,全週累跌近550點,證明消息面較技術面具主導性,主導性大市方向。

事實上,留意4月17日 (前周五) 恆指升近380點收市,亦跟「瑞德西韋」消息有關,只是當時外洩的是臨床試驗結果成功的報告而已。

隨著八天內 (4月17至24日) 相關消息兩度影響大市表現,相信本週即或再現「瑞德西韋」的消息,投資者經已適應,預期對大市表現影響力銳減,投資者不宜過份解讀,以免影響對後市走向的判斷力。

觀乎4月6至24日恆指收市位介乎23,749至24,435點,配合本周二 (4月28日) 期結,預算恆指主要波幅區間為23,800至24,400點,相對上周五收報23,831點靠近上述橫行區底部,再跌風險偏低;畢竟4月未平倉合約已降至少於10萬張,暗示大戶轉倉活動經已開始,港股處於低波幅狀態有利大戶控制轉倉成本。

留意夜期升144點,收報23,978點;但認為24,100點見阻力,所以若見今日 (4月27日) 期指開高於24,000點,要有「低走」心理準備。另外,參考恆指預託上周五收報23,896點;而新加坡黑期則收報24,016點,預算恆指今日開市位介乎23,900至24,000點。

至於大戶的轉倉位置,筆者則認為在23,800至23,900點之間,而恆指大概高50點 (即期指「低水」),相對是23,850至23,950點,暗示恆指在23,850點以下建好倉;23,950點以上建淡倉作即市操作,勝算較高。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股評 #聶振邦 #富途證券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牛熊證 #油價 #證監會持牌人 #淡倉 #好倉 #瑞德西韋 #紐約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