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在好壞消息的夾縫之中 恆指年底前還能走多遠 (2021/12/09)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在好壞消息的夾縫之中 恆指年底前還能走多遠 (2021/12/09)

昨日 (12月8日) 恆指表現反覆,於24,000點水平見好淡爭持,全日波幅介乎23,907至24,097點,相距只有190點,自11月24日以來歷時約半個月的最小波幅,並且少於200點,港股未見明確方向,畢竟現處好壞消息交集的局面。

好消息是在周一 (12月6日) 收市後人民銀行宣佈「降準」,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 (將於12月15日生效),預期可釋放長期資金約12,000億元人民幣,帶動中資金融股 (內銀股、內險股和券商股) 及內房股造好;但上周四 (12月2日) 美國證監會 (SEC) 宣佈了一項新法案的最終計劃,與現時已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關係密切。

近日中概股關注在美被退市
該法案要求外國公司提供審計底稿供美國檢查,否則可能三年內被紐約證交所和納斯達克摘牌,預算受影響的公司可能超過200家,倘若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不願意提供審計底稿,意味著將有大量中概股會被退市。

不但當晚中概股捱沽,翌日 (12月3日) 在港上市的中資股同見受壓。因此,港股正被包圍在這一好一壞的消息之中,令不少投資者對後市表現感到迷茫。誠然看到11月30日和12月6日恆指分別低見23,175和23,314點,靠近23,000點,回到去年9月下旬的低水平,難免令人擔心恆指或見「穿底」。

現時恆指表現可以如此解讀
筆者則仍為過去四個交易日 (12月3至8日) 上述兩個消息都已反映在恆指之上,按時序是先見壞消息,再現好消息,與12月3及6日恆指見跌;12月7及8日錄得二連升吻合。

觀乎11月30日至12月3日高位介乎23,802至23,888點,均在23,800點之上,但這四天的收市位卻在其下,理應23,800點已成阻力位,這是周一 (12月6日) 發佈市評文章開首筆者已提出的論點。

不過當時表示還未能斷言本週無法重上23,800點之上,所以12月7及8日分別收報23,983和23,996點確認當時推斷正確。

暗湧消除方能確認有力上揚
隨著降準消息出現,筆者認為今年恆指低位已出現,接下來只是要考量於2021年餘下的十六個交易日,若見恆指上揚,可望升至何水平。

參考最近兩個交易日收市位在23,983和23,996點,與24,000點只差一點點,理應本周五 (12月10日) 或之前可望突破收市,但實則有「暗湧」,後市還未可以樂觀。

皆因這兩天的大市成交金額約1,535億和1,161億港元,配合12月6日成交額約1,700億元,反映升市時成交額在減少。而昨天不足1,200億元的金額,更是11月26日以來最小,反映暫時港股上揚乏力。

事實上,降準將於12月15日生效,屆時中港股市才可望有較充裕資金注入,可見下週港股的價量表現才見真章。

若於本周五恆指收高於24,000點故然理想,即或不然,只要能守在23,800點之上收市,仍可視為下週港股利好訊號。至於今年餘下交易日的最壞情況,則是受制於23,800點,介乎23,200至23,800點之間直到年結。

但若可企穩在23,800點之上,可參考11月26日恆指介乎24,062至24,502點,由此推斷先上試24,100點或以上收市,繼而可望24,500點水平。至於上望24,800至25,000點,則要見大市成交金額在1,800億元或以上,才有足夠動力成事。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