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竣鋒拍《巨蟒1》「談蛇色變」 為演角色自我催眠入戲 最難忘將蛇扔於孫耀威頸上情節

藝人黃竣鋒(Jason)近期主力於國內參演影視作品,早前更忙於與孫耀威一同拍攝以蛇為主題的網絡電影《巨蟒1》。

Jason表示今次網絡電影製作認真,製作時間歷時接近兩年,提到拍攝期間的趣事,Jason則「談蛇色變」:「雖然我外型硬朗,但其實我最怕爬行類動物,更尤其怕蛇呢!我從小到大,每次見到蛇都十分害怕,全身更會『起雞皮』,所以今次接拍《巨蟒1》可說是我的極限挑戰!初時考慮接拍時,導演問我會否怕蛇,因電影情節需要我與蛇有許多親密接觸及互動,原本我也有所遲疑,但考慮後覺得這次亦是一次自我挑戰,故此便硬著頭皮接下角色。」

提到與蛇的「親密接觸」,Jason笑言是「可一不可再」:「我於戲中有多個場口需要與蛇有互動,而且並非單一條的蛇,而是許多不同種類的蛇,所以每次埋位前我都要『自我催眠』才能入戲!」

而最難忘的一場則是與孫耀威的對手戲:「今次情節講述我為了爭奪女人不斷為難孫耀威,而那場戲提到我用蛇戲弄孫耀威,要將蛇扔到孫耀威的頸上,但那鏡頭拍了三次仍未成功,後來孫耀威同我講叫我對準他的頸來扔,我很抱歉地向他道出擔心他怕蛇,後來得知原來他並不害怕,最後一次終於成功將蛇扔到他頸上,蛇更圍了他的頸上一圈,真佩服他的勇氣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