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電視劇成熱話,插曲《請別愛我》聽出愛恨情仇

《華燈初上》電視劇成熱話,插曲《請別愛我》聽出愛恨情仇

電視劇《華燈初上》全劇暫分三季上映,第一季於202111月首播,而第二季剛剛播完。該劇集圍繞著一單媒殺案,並由多段千絲萬縷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為劇情增添懸疑及色彩。每位角色亦寫得非常細緻,讓觀眾看得每一個情節也像伏線,每一句對白都恍似不經意的線索。而第二季劇情及結局更讓全城劇迷成了福爾摩斯,對”誰是兇手”及兇殺背後動機作無限推理。

一首歌點亮一盞燈,揭曉每一顆心靈背面的陰晴圓缺”

而日前該劇的原聲大碟更於數碼平台上架。原聲大碟分別收錄了由五月天阿信主唱的主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及多位歌手如告五人、麋先生、家家、林心如、魏嘉瑩、法蘭、琳誼的劇集插曲 。當中,江瀚及蘿絲(鳳小岳、林心如)訂情的翻唱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讓樂迷在聽歌之餘更勾起劇集的點滴。 而林心如演唱的插曲《請別愛我》更聽出女人在愛情中的苦澀,渴望得到愛情的同時,亦怕自己越陷越深。

每當華燈初上,為什麼我的心總是特別容易下墜?

或許失落 或許疑惑 或許自溺傷痛

在滾滾紅塵載浮載沉 就是那道光

就是那首歌 代表你的心”

 

《請別愛我》30秒試聽

小瑜

小瑜: VIP音樂榜共同創辦人。曾為澳門最年輕演唱會出品人,期後為推動好音樂,放棄幕後工作投身幕前,希望以第一身身份體驗幕前的需求。現為澳門230藝術創作協會副會長,簡約娛樂(國際)公司總監,清遠電台-北江原創音樂榜顧問,新音樂榜-大灣區顧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