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以“菜”會友

為積極弘揚粵菜傳統文化,大力推廣粵菜培訓以及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少年交流,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青促會)在本日於中華廚藝學院合辦名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粵菜達人體驗活動」香港站,活動邀請20位年齡為14-21歲熱愛美食的青少年一同參加,活動內容包括特色粵菜教學環節,作品展示交流以及結業典禮三個環節,參加並完成活動的學員可獲得相關證書及獎狀。希望透過計劃聚集三地青少年交流學習,推廣粵菜培訓以弘揚粵菜文化及粵菜工程。活動當日更邀請了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張志華部長作為主禮嘉賓。主禮嘉賓張志華部長表示: 「期待借助青促進會這樣的平臺,中華廚藝學院這樣的共同聯合及內地相同類型的機構一起,讓青年人有更好的職業發展的機會。香港是全世界最能體現中華美食的其中一個地方,相信同學們學有所成後一定能把中華文化有效的傳遞給全世界。同時,亦為自己的職業發展的機會和未來的人生夢想實現的地方。」同場嘉賓還有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莊家彬先生、菁英會副主席陳昆先生、香港大學教授Sam Chu、香港中國旅行社副董事長姚柏良先生、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行政總裁林漢威先生、香港青年聯會秘書長廖永通先生,薈翔副會長曾鉉博先生、香港青年發展聯盟代表莫耀邦先生、青年議會代表吳家華先生,以及中華廚藝學院的院長何少娟女士、總教導員梁偉楠先生和大師班畢業生雷啟裕師傅。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粵菜達人體驗活動」–“以菜會友"活動分別在香港、廣州、深圳三個城市設立活動會場及教學點,其中香港為主會場各會場評選中表現優異者,將由青促會全額資助赴大灣區參加“粵菜達人”體驗營,與大灣區青年進行實地交流和廚藝切磋。大灣區青年進行實地交流活動將在明年7月舉行,以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交流與融合,聚集三地青少年交流學習。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透露表示本次活動主要面向 14-21 歲,對粵菜烹飪感興趣的大灣區青少年及香港中華廚藝學院學員,各會場不但由這些青少年粵菜達人現場烹製,更邀請名廚、美食家等現場點評,資深烹飪老師授課,希望推動聚集粵港澳大灣區三地青少年交流學習,希望他們真的能做到以“菜”會友同時讓青少年感受粵菜文化的獨特魅力,推動粵菜文化傳承及走向世界。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