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梅艷芳》香港壓軸群星首映禮音樂會

曾經照耀香港樂壇影圈,創下不少輝煌成就,為香港作出無數貢獻,為她以電影記載耀眼光煇一生的電影《梅艷芳》,昨晚(9/11)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滙星Star Hall隆重舉行「Xiaomi 11T series 5G 感動情獻 電影《梅艷芳》香港壓軸群星首映禮 暨 音樂分享會」,而電影將於後日(12/11)正式公映。

昨晚舉行的群星首映禮,出席嘉賓星光熠熠,當中包括電影《梅艷芳》導演兼編劇梁樂民,主演古天樂、林家棟、王丹妮、廖子妤、劉俊謙、楊詩敏(蝦頭)、袁富華、麥秋成、駱振偉等、甄敏鴻、麥芷宜、唐浩然、梁百川 、阮德鏘及雷柏熹等。而有到場欣賞的電影的嘉賓亦包括,ERROR三子包括何啟華(Dee)、梁業(肥仔)及吳保錡、組合P1X3L、秦沛、姜大衛、余香凝、林耀聲、李逸朗、吳肇軒、袁澧林、魏浚笙等等。

 


主要演員包括王丹妮、廖子妤及劉俊謙在音樂會台上分享有關對梅艷芳忘懷,包括梅姐的出道、年幼背景,在樂壇及影壇成績等。音樂會安排元朗兒童合唱團獻唱《似水流年》,李幸倪(Gin Lee)獻唱《心債》,蝦頭演唱《似是故人來》,蝦頭及強尼合唱 《胭脂扣》,而組合C AllStar就獻唱長達10分鐘的medley串燒歌曲。

在音樂會台上的王丹妮分享說:「開心見大家,希望大家見到整個團隊對梅姐的心意及愛。」廖子妤指自己是馬來西亞人,沒有經歷過80、90年代的香港,拍攝背景回到80年代的香港,她說:「自己有機會加入這個世界,覺得很夢幻。」在戲中飾演張國榮的劉俊謙說:「這齣戲是2018年拍,是我第一套拍攝的電影,我對哥哥最大的感受,要學識愛人之餘,都要學識如何欣賞自己。」

古天樂及林家棟兩位影帝,在音樂會舉行之前接受現場媒體訪問,古天樂說:「第一次睇齣戲呈現70、80年代的情景,我覺得很神奇。我在戲中送梅姐到後台一場戲,她說要嫁給舞台,要做一件婚紗,拍攝時很感動,明知她是死撐也要上台,我很佩服她。」林家棟說:「當年與梅姐一起拍《愛君如夢》大家經常講笑,梅姐經常叫我說些笑話,當時自己初出來,我其實是她的粉絲,她的唱片我全部都有買,她突然在我面前一齊拍戲,其實感覺好奇怪,記憶猶新,她很提攜新人。」

ERROR三子包括何啟華(Dee)、梁業(肥仔)及吳保錡亦到場支持,先睹《梅艷芳》,肥仔表示:「初時真的不熟識梅姐,知她得過很多獎,做了很多善事,看完之後我都哭得雙眼腫了。」保錡說:「我也有哭,看到她最後穿着婚紗一場戲,唱《夕陽之歌》時,我真的很感動。」Dee說:「我看了兩次,都是被同一個位感動到,感動我是因為哥哥要走時,鋪排得很好看,看第二次都感到傷感唏噓。」

組合P1X3L的葉振弘(Marco)、歐鎮灝(George)及吳啟洋(Phoebus)在看過電影《梅艷芳》後,一起哼出《夕陽之歌》,Marco說:「最尾奏起《夕陽之歌》音樂,是令我流更多的眼淚,整套電影的音樂都很觸動人。」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