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美聯儲強調不急加息,港股走勢仍偏軟?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恆指低開反覆向下,午後跌幅一度擴大至500點曾低見24,724點,收市前跌幅收窄,全日跌354點或1.41%,收24,870點;國指跌132點或1.48%,收8,820點;恆生科技指數跌98點或1.55%,收6,276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283.38億元,恆指本周累跌506點或2%、國指本周累跌140點或1.57%、恆生科指本周累跌99點或1.6%。

象徵式減買債 美股再闖新高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市場有消息透露,未來即將公佈的美國聯儲局之減買債規模, 比市場預期的為低,債券類別的只係每月減少100億美元,按揭類別(MBS)的只係減少50億美元,與現時的每個月投入1200億美元買債活動,減除上述金額之後,基本上仍然是維持每個月買入1050億美元的QE行為,名義上是收水,實質上仍然是大量放水。 美股情緒繼續高漲,三大指數繼續創出新高紀錄。

美國貿易逆差擴闊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聯儲局結束一連兩日政策會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在0至0.25厘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不過,聯儲局決定每月減少買債150億美元,今個月資產購買規模將減少150億美元,下月起再減多150億美元。聯儲局亦準備好根據經濟狀況調整買債步伐。

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按星期減少1.4萬人,減至26.9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27.5萬人,是去年3月中以來最低水平。美國9月出口跌3%,進口升0.6%貿易逆差擴闊至809.3億美元,按月擴大11%,亦多於預期。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為365億美元,增加15%

《香港股市》

騰訊良好買入評級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騰訊在11月10日將公佈第三季業績, 高盛證券及巴克萊證券皆給與騰訊良好的買入評級,投資者可於留意。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比亞迪股份

AI醫療鷹瞳科技氣勢如虹 開啟AI醫療新篇章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AI醫療第一股Airdoc鷹瞳科技(2251.HK)今日掛牌。鷹瞳科技公開發售獲超購逾6倍,每股定價75.1元。近期醫療板塊調整未停,市場情緒不高,不過,運用AI醫療進行早期檢測和治療已是未來發展趨勢,鷹瞳科技基本面出眾且優勢顯著。

作為人工智能(「AI」)醫學影像行業的領軍企業,鷹瞳科技擁有高壁壘,強研發實力和廣闊的商業網絡等優勢。全球領先科技基金CloudAlpha、廣發基金和常春藤資產管理(香港)等知名機構均是其基石投資者。

鷹瞳科技在軟硬件一體化解決方案、AI醫療的算法和視網膜診斷預防多方面的技術領先。公司擁有158項專利、專利申請及已發佈PCT申請,其中24項與其核心產品有關。同時,公司自主開發覆蓋軟件、硬件設備以及算法的關鍵技術的全面的知識產權組合。

綜上所述,鷹瞳科技產品、銷售和研發各方面實力均出類拔萃,核心產品商業化時間較短,收入規模增長動力持續, 未來業績值得投資者期待 。投資者不防趁醫療板塊回吐,抓住入場時機。

中芯國際(0981)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中芯國際(0981)的主要業務為從事從事生產和銷售晶圓、製造半導體掩膜及提供晶圓測試服務。

集團在2021年中期實現總收入24.478億美元,同比增加32.8%。其中,晶圓代工業務營收為22.397億美元,佔收入的91.5% ,同比增長33.5%;光掩模製造、測試及其他配套技術服務收入總和為2.081億美元,佔收入的8.5% ,同比增長25.5%。毛利按年增長35.9%至6.55億美元。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26.2%提升至26.8%。市場動能主要來自三大部分的疊加:1)穩固的市場存量需求;2)新興產品市場帶來的需求增量;3)因行業形態發生轉移而帶來的在地生產需求增量。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 8.47億美元,同比上升318.9%。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10 SMA及5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2.9元,市盈率26.526倍。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偏高水平,若以30倍市盈率作估值,目標價達25.9元。

留意期指大戶或已平淡倉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可留意於10月28日的11月期指三個成交密集區之平均成交位置在25,564、25,593和25,998點,均高於10月28日收報25,414點,反映大戶已建淡倉機會大;這亦與恆指於10月26日至11月3日錄得七連跌吻合。

留意11月3日由上午10:18至下午2:18橫跨交易時間的3小時,佔全日5.5小時近五成半範圍,期指介乎24,754至24,875點,相距只有121點。

少於150點反映波幅小,而長時間的窄幅上落,並且24,754點為日內低位,可見期指在低位橫行多時,故不排除期指大戶在平淡倉。

散戶心態視為大戶建好倉訊號,皆因我們有沽貨後接再進場的傾向,期指只有好倉和淡倉兩種選擇,於是我們得出平淡倉便意味著建好倉的結論。另一可能性,大戶平倉後未必需要緊接再建倉,也可看清形勢後再作部署。

故此不應斷言恆指在七連跌後將迎來大幅反彈,現只宜維持於25,000點支持力度大的看法,除非未來兩至三個交易日恆指突破25,500點收市,否則要有恆指於25,000至25,500點之間整固的心理準備。

最差環境已過 華潤電力拾級而上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在煤價溫和下降,以及電價提升下,電力股處上行周期,愈來愈多省份容許對工業用戶提升電價約20%,料自明年首季起為電廠盈利帶來顯著上行,較看好華潤電力(00836.HK) 。雖然市場交易燃煤電廠基準電價已上升20%,但認為燃料成本飆升可能會進一步擠壓燃煤電廠盈利空間,但無阻華潤電力(00836.HK)上升勢頭,圖形顯示,華潤電力(00836.HK)於16.50元形成較多支撐,建議回落至20元左右分段吸納,目標26元。由於煤炭價格上漲,燃煤IPP的燃料成本預測提升,預測2022至2023年華潤電力(00836.HK)每股盈利25%。

菲嚟開股

過去兩年多以來,以比特幣(Bitcoin)為首的加密貨幣一路挑戰新高,由2019年2月起計算至10月21日高位近67,000美元,升幅接近20倍,至於以太幣於三年間更升逾30倍,遠遠跑贏其他的投資工具。

加密貨幣近年迅速發展,吸引許多國際不同資金引入避險、投資。除了Tesla今年2月買入15億美金的比特幣之外,各路基金及機構投資者亦紛紛入場,如著名的灰度基金投資公司現持有700,000粒比特幣,價值350億美元。比特幣在今年4月突破新高64,000美金,市值超過二萬億美金,僅次於Amazon的市值。

加密貨幣大熱,相關的交易所亦愈來愈興旺,當中,JPEX交易所現時已在全球管理超過20億美金資產規模。JPEX交易所擁有來自日本智慧科技團隊研發的獨創技術IaIa加密貨幣套戥功能,獨創衍生不少加密貨幣的金融產品,如45S牛熊合約、250價差合約、無費率期貨等等。由於JPEX於投資多樣性上眾多創新,令JPEX在不足兩年內榮升近年亞洲區明星平台。

齊牌照交易所要全力搶用戶

早前,已獲美國、加拿大、澳洲頒發加密貨幣牌照的JPEX交易所與香港上市公司HMVOD視頻(08103)就雙方合作達成協議,其中條款包括HMVOD將向JPEX投入500萬美元,作為HMVOD旗下業務提供有關加密貨幣支付等技術支持。
食住條水,JPEX交易所近期積極打入香港市場,並且開展大規模宣傳活動,近日見到JPEX包下整個港鐵旺角站作品牌推廣,全力於本港搶奪更多用戶,其力度與互聯網券商不遑多讓。無可否認,不論是電商平台抑或數字交易所,用戶數、管理資產規模始終都是估值的重要參考,不趁比特幣報價好加大推廣增加用戶更待何時。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富元證券 #比亞迪 #騰訊 #中芯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