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藺常念:AI醫療鷹瞳科技氣勢如虹 開啟AI醫療新篇章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藺常念:AI醫療鷹瞳科技氣勢如虹 開啟AI醫療新篇章

AI醫療第一股Airdoc鷹瞳科技(2251.HK)今日掛牌。鷹瞳科技公開發售獲超購逾6倍,每股定價75.1元。近期醫療板塊調整未停,市場情緒不高,不過,運用AI醫療進行早期檢測和治療已是未來發展趨勢,鷹瞳科技基本面出眾且優勢顯著。

作為人工智能(「AI」)醫學影像行業的領軍企業,鷹瞳科技擁有高壁壘,強研發實力和廣闊的商業網絡等優勢。全球領先科技基金CloudAlpha、廣發基金和常春藤資產管理(香港)等知名機構均是其基石投資者。

產品和監管雙重壁壘,提升競爭力,引領行業發展

鷹瞳科技其最大的投資亮點就是其產品的稀缺性和獨特性。鷹瞳科技是中國首批提供人工智能視網膜影像識別無創、快速、有效且可擴展的早期檢測、診斷及健康風險評估解決方案的公司。

公司產品壁壘高,核心產品之一的Airdoc (1.0)是一款人工智能醫療器械軟件
(「SaMD」),用於輔助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以協助醫生做醫療診斷,為同類產品中首個獲得國家藥監局第三類醫療器械證書的醫療器械。Airdoc (1.0)已於2021年第一季度實現商業化。此外,還在研發中的產品包括:Airdoc (2.0)用於輔助診斷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及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以及Airdoc (3.0)用於輔助診斷病理性近視及視網膜脫離。

監管壁壘而言,憑藉其行業先發優勢,鷹瞳科技參與制定AI行業標準及AI SaMD國家標準(包括中國人工智能SaMD的首個分類指南草案)。因此,面對科技的快速迭代,公司可較快按政策變化而調整產品和研發策略,以滿足監管要求。

多渠道商業化 度身定做服務

在Airdoc (1.0)商業化前,鷹瞳科技收入以評估解決方案為主。公司基於人工智能的早期檢測、診斷和風險評估的解決方案,不僅可覆蓋醫院的臨床科室,同時可以運用在其他醫療及大健康場景。在大數據的幫助下,公司已構建並度身定做算法,以滿足需求和增強不同場景的體驗。

整體市場而言,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資料顯示,中國AI醫學影像市場預計將由2020年的人民幣3億元增至2030年的人民幣923億元,2020年至2030年的年複合增長率為76.7%。於大健康場景中AI醫學影像較醫療機構中AI醫學影像更快速地增長,預期2020年至2030年將以102.7%的年複合增長率。

強研發實力

鷹瞳科技在軟硬件一體化解決方案、AI醫療的算法和視網膜診斷預防多方面的技術領先。公司擁有158項專利、專利申請及已發佈PCT申請,其中24項與其核心產品有關。同時,公司自主開發覆蓋軟件、硬件設備以及算法的關鍵技術的全面的知識產權組合。

綜上所述,鷹瞳科技產品、銷售和研發各方面實力均出類拔萃,核心產品商業化時間較短,收入規模增長動力持續, 未來業績值得投資者期待 。投資者不防趁醫療板塊回吐,抓住入場時機。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每日報告、菲一般講股、藺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