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期結前夕恆指瀉逾400點 期指大戶部署添變數 (2021/10/28)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期結前夕恆指瀉逾400點 期指大戶部署添變數 (2021/10/28)

今日 (10月28日) 是10月港股期結日,參考9月29日 (9月期結日) 當日10月期指收報24,515點,相對昨日 (10月27日) 下午4:30收報25,640點 (即使較前日 (10月26日) 收市位下跌399點),累升1,125點。

誠如9月30日發佈市評文章時表示,參考9月23至29日的10月份期指成交分佈,平均成交位置見於24,253點,較24,515點低262點,既然期指大戶開倉位置遠低於當時期指位置,邏輯上大戶應已部署好倉;現看期指表現引證當時推斷正確,亦意味著相對昨日收報25,640點,期指大戶於10月期指已賺近1,400點,故此今日除非有市場利好的消息配合,否則大戶不存在推高期指誘因。

揣摩大戶下月期指何時開始建倉
觀乎下月期指 (11月期指) 於10月18至22日 (上週) 每日成交量分別是1,525、1,816、3,436、2,545和4,017張合約,其中10月22日突破4,000張,為9月30日以來最高,反映大戶於此日開始建構下月期指創位。

從10月22至27日共四個交易日可觀察11月期指成交分佈,但始終今日才見成交峰值,故此以下大戶期指建倉看法為初步分析,必須下回再發佈市評文章 (11月1日) 才能作出大戶最終建倉位置結論,所以大家務必留意。

按現時初步觀察,從10月22至27日的11月期指有兩個密集區,分別見於26,032至26,060點,以及26,075至26,110點。

兩個成交密集區下限高於二萬六
兩者分別涉及29和36點,相對合計成交量為63,358和78,807張合約,即兩個範圍內的平均成交量為2,185和2,189張。

而這四個交易日的期指範圍介乎25,554至26,257點,累計成交量為443,491張合約,平均成交量為693張,即上述兩個範圍的平均值均高於2,100張合約,是整體平均值的三倍以上,反映這兩個成交密集區,為大戶建構11月期指倉位的位置機會大。

兩個範圍的期指平均值為26,045和26,093點,較昨日下午4:30收報25,577點分別高出468和516點。倘若大戶現時要有利可圖,配合於26,045和26,093點建倉,必須是建淡倉。

第三季起港股走勢由消息面主導
若然連同今日的11月期指數據,仍見密集區下限值在26,000點之上,方能得出大戶於11月期指已建淡倉的結論。

但誠如9月30日發佈市評文章時指出,有別於今年第二季或之前的情況,大戶在每月開局時已部署的倉位,傾向維持至下次期結時才會變倉;但自第三季起港股走勢由消息面主導,超出大戶控制範圍,故此有可能在期間出現變倉部署,正如在9月中途便是如此,開局時建了好倉,其後轉建淡倉。

留意昨日恆指挫逾400點,錄得自10月5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反映在10月甚為罕見,相信與市場憂慮中美關係突然變得緊張有關。

這種緊張氛圍若被外媒「肆意」作出渲染報導,難免仍會令港股續跌,恆指昨收25,628點,為10月19日以來最低收市位,而自10月18日起恆指處於5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昨日在25,347點,較上述收市位高281點。

若見恆指續跌並且連續兩日或以上收低於50天線,要有恆指自10月7日起出現的升勢完結的心理準備。當然,由10月7至25日歷時不足三週若恆指升勢真的完結未免時間太短;但奈何港股走勢由消息面主導,故此應對港股或見續跌有所防範。

至於若見恆指一直保持在25,500點之上收市,則下一步等待何時再度收高於25,800點,成事便可上推目標位置到26,200點。筆者認為現時港股只是醞釀方向出現,所以已持貨投資者毋須急於沽貨,待見恆指失守25,500點收市再作部署為佳。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