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科創  躍動灣區

9月23日,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主辦科學家具樂部系列之“生於灣區 造福世界”於廣州天河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隆重舉行,廣州市天河區僑聯陳健生主席出席活動。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主庫莊守堃 : 今天是科學家具樂部系列的首場活動,希望透過分享粵港澳大灣區高科技人才的創業故事,推動更多的香港、澳門以及海外有志創業的科技團隊到大灣區貢獻力量!並透過講好粵港澳大灣區故事,了解灣區創業的點點滴滴及大灣區創業的優勢與前景。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學術委會專家委員金彩科博士是十分令人振奮的勵志創業典範。 在香港中文大學博士畢業後, 金博士在香港從事生命科學研發工作。 工作中不斷累積經驗, 金博士成為臨床、生物醫藥研發、藥品生產質量管理、機械設計、基因克隆、酶製劑、酶法生物合成等多領域的資深專家。 眼見國家發展一日千里,科技創新進步神速. 為完成自己的創業夢想,金博士毅然放下高薪厚祿, 帶領科研團隊勇闖大灣區創業。 中間經歷許多困難和辛酸。 但憑著頑強的鬥志和堅定的信念,在挫折中茁壯成長, 突破一個又一個的瓶頸, 漸漸取得 豐碩成果,發明了一系列的獨技術, 成功獲得機構投資,在中山市建立工廠,在廣州建立全國銷售網絡,在香港設立國際科研中心和國際營銷中心,開拓全球市場。

金博士在用心鑽研科學發明的同時,是怎樣融入粵港大灣區這片創業熱土?是怎樣利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發揮呢? 是怎樣和海外華僑建立深度合作共同發展全球市場? 故事實在引人入勝。


面對未來,金博士認為近日國家推出《橫琴方案》、《前海方案》及《中央惠港青年八條措施》等政策, 香港青年及科創人才真的是機會處處,百年一遇的大機遇實在不容錯失,坐言起行,利用大灣區走上自己事業發展的快車道,創一翻事業, 不枉此生!

莊守堃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主席
中國僑聯委員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