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歌天后李紫昕Purple、張崇基再度合作唱出正能量


兒歌天后李紫昕Purple與張崇基再度合作演出童話音樂劇《國王與我》,此劇曾於2019年8月首演,當時反應相當熱烈,場場爆滿,故此,紫昕音樂世界再次主辦由DR KONG呈獻的童話音樂劇《國王與我》,並將於2021年 10月8 至10日(一連五場)假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載譽歸來,讓觀眾有機會再次欣賞到這齣饒富意義的音樂劇。此音樂劇由兒歌天后李紫昕(Purple姐姐)夥拍張崇基及資深著名演員葉進擔綱演出,由戲劇大師鍾景輝(King Sir) 擔任藝術總監及導演。

Purple姐姐表示很期待再次和張崇基合作,兩人都是音樂人非常合拍,而崇基為人風趣幽默,上次排練時產生很多笑料,對減壓很有幫助呀! 其實《國王與我》是一個富有正面訊息的故事,在現今疫情下,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演出為香港人打氣,特別是小朋友。我聽過很多家長的分享,知道子女成長的需要,於是我希望透過我的音樂和故事,引導小朋友正面的人生觀,學習克服困難和難關,以勇氣去迎接人生各個挑戰和考驗。同時,劇中的的Annie(Purple姐姐飾演)更遇到親情和友情的考驗,這對於於小朋友學習與家人和朋友的相處起了正面的訊息。

音樂劇靈感來自著名音樂劇 「安娜與國王」,並改編完成。而把故事地方,移師到神秘的苗國,配合原創民族音樂,更會大跳竹舞,必定耳目一新!而音樂劇還加插很多新鮮元素,原創歌曲超過20首,Purple姐姐作為音樂總監並一手一腳作曲及填詞,可謂打破以往創作紀錄。全劇以多首扣人心弦的歌曲,一如以往載歌載舞,希望以歌聲,尋找、實現及堅持夢想,將愛與希望帶給香港的觀眾。

另外,Purple姐姐表示值得留意是她的苗族服飾,她的苗族朋友悉心刺繡多款華麗的苗族服飾,以及精工制成各式銀飾品如銀冠、銀衣、銀項圈、銀手鐲、銀耳環等等。工藝精細,雖然戴上銀冠頗重,但配襯得豔麗非常。

故事大綱
上世紀三十年代,香港大學畢業生 Annie 應西南方苗國苗王的邀請,遠赴他鄉,成為當地苗族王室十幾個孩子的家庭教師。但是,高瞻遠矚的苗王、奸狡陰險的王叔、見識淺薄的王子,這些人都令 Annie 處處碰壁。短短數天,Annie 已經意識到原來這個「家庭教師」的職責並不容易。面對挫折,Annie 會選擇放棄還是堅持?她的苗國之行又會如何發展呢?

日期及時間:
8/10/2021 (五) 7:30PM 特別場
9/10/2021 (六) 2:30PM特別場 & 7:30PM
10/10/2021 (日) 2:00PM & 4:30PM
地點: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220, $160, $120

藝術總監 / 導演:鍾景輝博士
音樂總監 / 監製: 李紫昕

主演: 李紫昕(Purple) 、張崇基、葉進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