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藺常念:科技股反彈,港股喘定。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藺常念:科技股反彈,港股喘定。

受到政策拖累,港股8月中大幅下挫。但上週科技股喘定,令到港股止跌回升。龍頭科技股騰訊,阿里巴巴,美團等反彈。上週恆生指數反彈559點,科技指數反彈427點。上週國家沒有大政策宣佈,令到沽壓減少。投資趁低吸納,令到港股反彈。但反彈力度不足,上週港股先升後跌,令投資者態度仍然審慎。

事實上港股反彈,在8月20日已經見到踪跡。本來國家為了應對美國無止境的制裁及打壓,擬定了反制裁法。本來是在8月20日由人大審議,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3,成為香港法律。如果有外國制裁中國,香港就會因應國家反制裁法,向相關國家實施反制裁法。這反制裁法令到香港營運的國際金融關機,構成重大壓力。國際金融機構位在夾心中間,兩邊不討好,同時得罪雙方。例如美國向多位香港高位官員頒發制裁令,禁止國際金融機構和受制裁名單內的官員有任何金融上的交易。國際金融機構包括中資銀行,都要服從美國制裁令,不能向被制裁人員,提供任何金融服務。連特首出糧都要用現金。如果人大通過反制裁法,國際銀行就不能拒絕向被制裁人員提供服務。因為這會違反中國反制裁法,但若要提供金融服務,國際銀行又會違反美國制裁法。對國際銀行來講,這是個無勝,輸輸方案。對香港經營的國際金融機構,不可能違反美國制裁令,而不能經營美元戶口。但同時又不能在香港經營。如果中國反制裁法實施,港交所需要把所有美資機構拒之門外。這樣的情況,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構成重大不利因素。

人大在最後關頭,暫緩通過反制裁法,令到香港國際金融機構鬆一口氣。港交所亦因此止跌回升。另一方面,中美緊張關係亦見緩和。雖然美國情報局,如期發佈冠狀病毒尋源報告,不能達成任何結論。中國大事評擊該報告,但是外長王毅,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按約定通電話。雖然外交關係沒有突破,仍然是各自表達,互不退讓。但在實際上,美國在中國學生簽証,已經重啓。特朗普去年停了中國學生簽証,自今年4月以來,美國已經批出超過8萬個學生簽証,顯示實際關係已經開始改善。

反而國家對社會的監管沒有停止。對巨型網企,主要是天津市要求阿里巴巴把大數據存在國資雲內。網企的大數據正式由國家代管。國家也規定企業不能利用大數據來促銷,令到網企失去大數據最有利的武器。

上星期國家打擊的對象反而是娛樂界。著名女星鄭爽去年拍電視劇集薪酬高達1.7億元人民幣。鄭爽涉嫌用陰陽合約來逃稅。被稅務局罰2.9億元。另外著名女星趙薇所有的相結,上週忽然在網上消失。消息有指她已經乘私人飛機去法國,但又指她仍在中國。國家對現時影迷,俗稱粉絲的行為,發嚴厲的評論。發出10 條改革,規管現時飯圈的不正當行為。例如不同明星的粉絲互相攻擊,撕對方的留言。國家對規管粉絲追星的行為。杭州有代理人推出一個小年七至11歲的男童樂隊,出場3天就被國家封殺,不准未成年的兒童進入娛樂圈。娛樂影業相關股份下挫。阿里影業急跌8%。

大型科網股騰訊,阿里巴巴,美團等在低位已經有投資者趁低吸納。投資者可以在低位建倉,重新入市。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 #每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