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恆指本週望試二萬八 留意八隻價低新經濟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本週望試二萬八 留意八隻價低新經濟股 (2019/06/17)

港股近日受自身問題影響,連同三日,一度於上周四 (6月13日) 低見26,825點,最終三日累跌670點,收報27,118點。如今問題暫告一段落,香港於國際間的營商環境優勢得以保持,預期消息會刺激港股今日造好。

本週有望重拾6月5至11日的四連升氣勢,累升近1,028點,於6月11日收報27,789點,為5月20日以來最高收市位,亦是期內惟一重上250天平均線 (27,748點) 的日子。

點擊:”菲一般講股”。

從恆指現於27,118點,較上述27,789點僅差約670點,參考上週每個交易日的最大升幅或跌幅,介乎242至641點,中位數和平均值為483和441點,認為即或本周一未能突破27,789點,本周三或之前卻機會大。

隨時裂口高開逾二百八十點
再看恆指牛熊街貨分佈,熊證佔比略高,為53%,低於六成對後市啟示性不大,但無礙本周一升市的看法。熊證最近收回位在27,300點,現水平距離被收回只差182點。

而直至27,399點,差距為281點,此收回區有2.91億份街貨,認為將於裂口高開被全數收回。現時收回位由27,400至27,799點未見有任何熊證街貨,不過於6月17和18日在上述回收範圍分別最多可達19和11款熊證上市,暗示存在大戶推高恆指的誘因。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參考重貨區亦落在熊證,收回位介乎27,900至27,999點,街貨量為7.55億份,從27,300至27,999點,則累計為16.73億份,認為在許可情況下,恆指本週可上試28,000點水平。

首五個月固投增長遜於預期
另外,內地上月經濟數據表現參差,整體5月的工業增加值按年升幅出乎預期的5.4%,進一步放緩至5%,是2002年初 (超過17年) 以來最慢增速。外圍環境不明朗,但市民消費未見受明顯影響,5月社會消費品零售按年增幅擴大至8.6%,則好過市場預期的8.1%。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至於首五個月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減慢至5.6%,都差過市場預期的6.1%。當中港澳台商固定投資增速,加快1.3%;不過外商的固投增速,就回落1.8%。而房地產開發投資,首五個月按年增長11.2%,較首四個月的11.9%回落0.7%。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市場未見對數據參差大反應
國家統計局表示,5月份的經濟運行,還是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當然也看到外部的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正在增加,國內發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也比較突出。

另有分析認為,中國第二季經濟總體走勢偏弱,考慮到中美貿易衝突升級導致出口惡化,雖然中央已推出提振消費和基建的政策,但經濟短期下行壓力預計仍會進一步加大。筆者則留意數據於上周五下午3時公佈,當時距離港股收市尚有一小時,最多跌不了20點,反映投資者未有對數據參差有大反應。

下半年三大值博範疇之股份
不過預期下半年中央將加大刺激經濟力度,我認為較有可能與個人消息層面有關,其中5G概念股、科網股及其他新經濟股份,是值得留意的板塊。論到5G概念股,中國移動 (0941) 和長飛光纖光纜 (6869) 都在52週低水平,而市盈率相對為10.43和6.66倍,股息率亦不少於4厘,現價值得買入。

還有小米集團 (1810),亦處於52週低水平,繼去年業績虧轉盈,今年首季純利超過31億元人民幣 (去年同期蝕逾70億元),經調整淨利潤按年增22.4%至20.8億人民幣,認為也適合買入作中長線投資。

至於科網股,現價較可留意的有美圖公司 (1357) 和微盟集團 (2013),分別報2.51和4.59元;但論到具值博率,相對在2.40和4.20元或以下才考慮進場為佳。

而現時股價較強勢的有美團點評 (3690) 和同程藝龍 (0780),報61.00和16.20元,前者若可企穩在64.00元收市,可望上試去年9月上市初期70.00元水平;後者若收於17.00元或以上,有望升至19.00至20.00元水平。但兩者於買入後分別見連續兩日收低於56.00和14.50元,應考慮止蝕離場。

最後是其他新經濟股份,暫時可留意一隻51信用卡 (2051),集團從2017年蝕逾13.71億元 (人民幣‧同下),至2018年賺逾21.62億元,每股盈利折合為4.3396港元,較現價4.15元還要高;但若要提升勝算,可等見4.00元以下才進場。

點擊聶Sir telegram

聶振邦 (聶Sir) |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聶Sir市評 #菲一般講股 #UTO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