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烏雲蓋頂現 恆指料試2415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烏雲蓋頂現 恆指料試24150

昨天恆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322.39點。恆指收報 24313.54點,跌 155.39點或0.64%,成交金額 1038.78億元。國指收報 9653.75點,跌 44.77點或0.46%;上證收報 3234.82點,跌 19.8點或0.61%。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恆指走勢較差。

恆指以陰燭收市,收市水平在保歷加通道之外;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烏雲蓋頂」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679隻,下跌 970隻,整體市況偏弱。

新鴻基地產(0016)在截至2020年6月底止年度,在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影響後,可撥歸公司股東基礎溢利為293.68億元,,按年下跌9%,主要由於投資物業租金貢獻,因給予零售租戶租金寬減而減少,加上酒店業務經營虧損、運輸基建和電訊業務盈利大幅下降所致。賬目所示可撥歸公司溢利為235.21億元,按年下跌近48%。集團表示,盈利下跌主要發生於下半年度,反映自今年1月底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令經濟環境及市場狀況急劇惡化的影響。集團全年度淨租金收入跌6%至185.65億元,當中,香港及內地淨租金收入,分別為144.56億元及36.62億元,按年分別跌6%和2.2%。集團自今年2月起為業務受困的零售租戶提供30%至50%的租金寬減,截至6月底已提供合計超過10億元租金寬減,有關影響已於下半年度全數確認。酒店業務虧損3.3億元,前年度收益14.33億元。期內每股盈利8.12元,末期派3.7元,維時與去年相同的派息,算是對收息的股東有所交代。

信義光能 (0968)公告,已於2020年9月10日完成配售2.82億股新股,佔已發行股本總額(經配發及發行配售股份擴大)約3.34%,已按每股配售股份9.44港元的價格向不少於六名承配人成功配售。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仍維持在88萬人以上,多過市場預期,反映疫情下勞動市場仍然疲弱,經濟復蘇困難。美股三大指數下跌。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向淡,支持參考24150水平。

個股

東方電氣(1072)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生產製造和銷售清潔高效發電設備、新能源設備、水能及環保設備和提供相關工程及服務。

集團在2020年上半年,實現營業總收入為人民幣177.5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2.07%,主要受惠於工程與貿易同比增長68.12%、可再生能源裝備增長23.98%、新興成長產業增長41.03%。實現歸屬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為人民幣9.54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0.79%;實現每股收益為人民幣0.31元;上年同期為人民幣0.24元;新增訂單人民幣258.87億元。

期內完成發電設備產量1249.47萬千瓦,同比增長33.86%。其中水輪發電機組453.04萬千瓦(17組),同比增長115.61%,汽輪發電機706.80萬千瓦(68台),同比增長2.66%,風電89.63萬千瓦(342套),同比增長157.56%,電站鍋爐609.14萬千瓦(22台),同比減少18.77%,電站汽輪機412.25萬千瓦(51台),同比減少55.76%。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5.02元,市盈率10.863倍,周息率 4.468%。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