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X TOP聽推介2021年中榜」 MIRROR成員單飛氣勢如虹 張敬軒突襲出碟奪佳績 林家謙繼續一人包辦曲詞編監


一直致力推動本地樂壇發展的音樂串流平台JOOX,剛公佈「JOOX TOP聽推介2021年中榜」結果,20首歌曲排名新鮮出爐。年中榜的得獎歌曲全為廣東歌,反映本地樂壇勢力大爆發,更多人一起撐香港樂壇。JOOX特意邀請陳輝陽x 女聲合唱的其中三名成員(阿左、Jaime、Lydia)與樂隊合作,把所有得獎歌曲串成一首組曲,以此特別方式,讓大家能一次過重溫多首得獎歌曲。而Edan呂爵安亦驚喜現身,為大家唱出的得獎歌曲〈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絕對不容錯過。大家可以透過JOOX應用程式及社交平台專頁收看相關影片。


MIRROR來勢洶洶 進駐年中榜多個席位

是次大贏家之一可算是MIRROR的一眾成員,他們單飛推出的歌曲共佔據了年中榜七個席位。近期歌影視多棲發展的人氣王Edan 呂爵安,憑歌曲〈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榮登年中榜的第1位,成為上半年最受歡迎的歌曲。對於歌曲勇奪得第一位,Edan感到喜出望外並表示:「當初創作〈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時,由創作旋律直到歌曲面世之前都沒有很大信心,雖然個人很喜歡,但不知道大家是否與自己一樣。還記得花姐在歌曲推出前說過,這首歌如果由其他歌手唱應該會大熱,這番說話令我很深刻,因為當時沒有很多人留意MIRROR,擔心聽的人不多。到了現在歌曲傳唱度這麽高亦廣受大家喜愛,我認爲是天時地利人和。由《男排女將》到叱咤,有賴一班粉絲的支持和宣傳才令MIRROR有更多人留意,所以非常感激他們。〈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在半年内得到最高播放率,對於新人的第一首歌來説,是很大的鼓舞,希望接下來的音樂作品也能得到大家的喜愛。」被問到會否試唱快歌,Edan回應:「暫時沒有推出快歌的想法,因爲快歌和跳舞始終不是我的強項,未來或許會有機會,但不是短期内會發生的事。」另一位MIRROR成員Anson Lo 盧瀚霆亦憑歌曲〈EGO〉奪得第11位。歌曲得到好成績,除了靠音樂人及歌手的努力外,還有賴「爵屎」及「神徒」身體力行,每日都單曲循環,實在功不可沒。

MIRROR的其他成員表現同樣出眾,擁有一眾姜糖支持的姜濤以〈Master Class〉一曲為列第5位。其隊友Ian 陳卓賢的甜蜜情歌則以〈DWBF〉得第7位,他感謝喜歡這首歌的每一位:「希望以後能夠創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令大家可以放鬆聽音樂」;Jer 柳應廷繼去年推出「物語三部曲」反應熱烈後,今年乘勝追擊推出「重生系列」,當中的第一部曲〈狂人日記〉獲得第8位,他表示:「很高興大家喜愛這首歌,希望歌曲可以啟發到大家,同時希望大家繼續留意他的重生第三部曲!」而他與One Promise合唱的〈明年見 (Duet Version) 〉亦獲得第20位。Anson Kong 江生則以〈黑之呼吸〉獲得第13位。

張敬軒突襲式出碟成績亮麗 林家謙 AGA胡鴻鈞 等唱作人備受駐目
年初突襲式推出新專輯的張敬軒在本次年中榜取得佳績,分別憑〈俏郎君〉及〈Sweet Escape〉奪得第2位及第15位。張敬軒表示:「今次在JOOX年中榜得到兩個獎十分開心,要多謝兩首歌的創作班底。2021是好玩的一年,突襲出新專輯是以往從未嘗試的事情,而今次專輯是在成立新的唱片公司後首次與新的團隊合作,宣傳計劃亦我感到十分興奮。想要特別感謝拍攝MV的團隊,跟我一起嘗試以新的手法製作。」他續說,「下半年會繼續派歌及有新作品推出。現在更享受製作過程,所以製作進度比以往慢,但我很享受。接著會有機會與不同歌手合作,希望大家繼續期待。」

去年為多個歌手及自己創作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而人氣爆燈的唱作人林家謙,今年再推出了一首由他一人主辦曲詞編監的作品〈神奇的糊塗魔藥〉,他憑此歌奪得「JOOX TOP聽推介2021年中榜」的第3位。林家謙特別感謝歌曲製作團隊:「特別是雷柏熹的管樂部分令歌曲生色不少。」

 

另外,由AGA江海迦親自作曲的〈CityPop〉得到第12位,她表示:「這首歌是自己的新嘗試,由概念到作曲再到作品自己都很滿意,對於能得到大家喜愛是特別有意義的。她希望大家聽這首歌的時候能夠感受到獨處當中的快樂,並讓這首歌陪伴大家的生活。」而胡鴻鈞有份参與創作的歌曲〈心跳移植〉,得到第9位。他說:「這首歌帶點R&B風格,對我來說是新的嘗試。要感謝樂迷喜歡這首歌及JOOX一直以來的支持,接下來希望能繼續為大家送上新的感覺及新的曲風。」Alan Walker、T-Ma、Joyce Cheng的〈Believers〉得到第14位,T-Ma對於可以與Alan Walker這類世界級DJ合作感到十分榮幸:「我覺得很有趣可以用自己風格去remix他的歌。另外自己與Joyce原本也是好朋友,所以溝通更直接,合作起來很開心, Joyce唱歌很動聽,錄音過程很愉快。而自己下半年會與曾合作過的G.E.M.及馮允謙有新歌,跟MIRROR的IAN又會有合作,而最意想不到,連我自己都覺得好驚喜,就是跟黎明的合作。希望大家會期待及繼續留意。」

被Eric Kwok發掘成樂壇新人的Mike曾比特以〈我不如〉成為JOOX年中榜第4位,他十分感謝恩師為他寫了〈我不如〉這首歌,同時表示沒有他就沒有曾比特的出現。

憑著〈多喝水〉獲得第6位的鄭融感謝所有喜歡這首歌的朋友:「特別高興是因為在疫情期間推出的新歌,可以勉勵到人。是次創作是我首次與Dear Jane的Tim 及 Howie合作,除編曲外亦有參與錄音製作,感覺十分新鮮。因為平時自己都喜愛聽Dear Jane的歌,所以有留意他們平常在歌曲上的表達,非常難忘的經驗,期望將來都有機會再合作。」她說道:「現正製作新作品,希望未來的作品都是以撫慰大家心靈及勉勵自己的方向出發,鼓勵大家都能努力走自己的路。」

另外,以林欣彤個人真實愛情故事為藍本所寫的〈不如憎你〉獲得第18位。她感激樂迷的支持,並表示:「希望樂迷聽過這首歌後能夠放下過去,找到真正愛惜自己的人。」陳柏宇與Serrini 推出的合唱版〈網絡安全隱患〉亦獲得第16位。陳柏宇表示:「這首由Serrini創作的歌有別於自己平常個人的曲風,所以今次合作感到十分興奮。」而他在上半年推出的個人專輯採用了新的體驗形式宣傳,多了很多機會與樂迷見面,他亦表示特別珍惜這些機會,並希望大家繼續期待下半年的作品。

網民票選樂迷最愛歌曲

「JOOX TOP聽推介2021年中榜」是由總點播數字及JOOX音樂編輯的專業評選所得出。JOOX在推動本地音樂發展上一直不遺餘力,設年中榜希望可以鼓勵一眾音樂人繼續創作更多好音樂,讓樂壇變得更強盛。現在網民可以透過JOOX 應用程式,參與投選「樂迷最愛歌曲」。由即日起至8月4日上午11:59分,網民可到JOOX BUZZ活動頁面從「JOOX TOP聽推介2021年中榜」的20首得獎歌曲中選出自己的最愛。獲得最多Like、禮物及觀看次數的一首歌,即會成為「樂迷最愛歌曲」。8月期間,JOOX會邀請一眾獲獎歌手透過ROOMS功能與一眾樂迷見面及拉票,一眾粉絲們記得密切留意。

「JOOX TOP 聽推介 2021 年中榜 」完整得獎名單:
1. Edan呂爵安 – 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
2. 張敬軒 – 俏郎君
3. 林家謙 – 神奇的糊塗魔藥
4. Mike 曾比特 – 我不如
5. 姜濤 – Master Class
6. 鄭融 – 多喝水
7. Ian 陳卓賢 – DWBF
8. Jer 柳應廷 – 狂人日記
9. 胡鴻鈞 – 心跳移植
10. 薛凱琪 – 哥本哈根的另一個我
11. Anson Lo 盧瀚霆 – EGO
12. AGA – CityPop
13. Anson Kong 江生 – 黑之呼吸
14. Alan Walker/ T-Ma/ Joyce Cheng – Believers (T-Ma Remix ft. Joyce Cheng)
15. 張敬軒 – Sweet Escape
16. 陳柏宇/ Serrini – 網絡安全隱患
17. C AllStar – 集合吧!地球保衛隊
18. 林欣彤 – 不如憎你
19. 谷婭溦 – 習慣 (劇集 《陀槍師姐2021》片尾曲)
20. ONE PROMISE/ Jer 柳應廷 – 明年見 (Duet Version)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