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生活】首屆「METS香港珠寶鐘表工業科技及用品展」6月25日至28日盛大舉行

香港珠寶製造業於國際間享負盛名,以精湛工藝、創新設計、嚴格品管,及殷實可靠的服務,深得全球買家愛戴。有見亞洲珠寶首飾及鐘表製造商對先進生產設備的需求與日俱增,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HKJJA)將於本年6月25日至28日假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三號展館舉辦首屆「METS香港珠寶鐘表工業科技及用品展」。一連四日的展覽雲集全球逾80家領先參展商的展覽,為珠寶及鐘表製造同業打造一站式採購及技術交流平台,為買家提供能完全滿足客戶要求的生產方案。

香港的珠寶及鐘表製造業向以優良品質譽滿全球。根據香港貿易發展局於本年3月發表的報告指出,香港的生產商尤其擅於生產鑲有小顆寶石的時尚首飾,在製造純金首飾方面領先同儕,而香港亦是主要的玉石及珍珠首飾的生產及交易中心。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香港珠寶業界能夠於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脫穎而出,除有賴技術超群的工匠外,還得靠現代化的生產設備及優質供應品,才能取得出色的成果。

「METS」意即Machinery(機器)、Equipment(設備)、Technology(技術) 及Supplies(供應品),說明展品範圍涵蓋整個珠寶及鐘表生產流程,包括各種精密優良的金屬首飾加工機械、快速成型設備、拋光及清洗設備及材料、電腦設計及製造軟件、產品管理系統、測試設備、生產原料、設計系統及軟件,以及零部件等,包羅萬有,助買家創造閃爍奪目、完美無瑕的產品,提升市場競爭力。

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會長冼雅恩先生表示:「香港珠寶及鐘表業在國際間一直聲譽昭著,其中一個原因是業內人士大都靈活變通、與時並進,能滿足客戶的不同需要,競爭力一直不遜於世界級的歐洲生產商。創新時尚的設計和款式背後,實有賴高質素的生產技術,是次『METS香港珠寶鐘表工業科技及用品展』是亞洲區內主要的專業珠寶鐘表機械、設備、技術和供應品的展覽,除了本地同業,更有來自意大利、德國、美國、台灣、泰國、印度、土耳其等地的參展商,堪稱百花齊放。我謹代表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感謝各界的支持和參與,亦希望『METS香港珠寶鐘表工業科技及用品展』能為同業提供一個交流經驗及成果、增進專業知識以及進一步瞭解行內嶄新技術的平台。」

METS香港珠寶鐘表工業科技及用品展

日期及時間:
2014年6月25至27日(星期三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地點:
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三號展館

網站:
www.METS.hk

展品類別:

  • 珠寶生產機械及設備
  • 鐘表生產機械及設備
  • 珠寶生產材料及零件
  • 鐘表生產材料及零件
  • 貴金屬合金用料
  • 貴金屬精煉設備
  • 鑄造及電鑄設備
  • 鑽石及寶石切割打磨及處理
  • 脫蠟設備
  • 表芯及表帶
  • 首飾鐘表配件
  • 雕刻、拋光儀器
  • 電腦珠寶設計及製造軟件
  • 鑑定儀器及服務
  • 保安系統及服務
  • 最新行業發展技術
  • 清潔儀器及環保系統
  • 陳列及包裝用品
  • 其他相關服務:物流、行業刊物、銀行/保險、業内商會、學術機構、行業展覽、拍賣行、業内印刷及攝影服務等。

關於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
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成立於1965年,是香港主要的珠寶玉石製造業商會。商會於1968年舉辦香港開埠以來首個本地珠寶展,於1969年再創先河,率領珠寶製造商參加美國紐約珠寶展。商會四十多年來在全球頂尖珠寶展中組織香港館,並於意大利維琴察展覽中擁有獨立的香港館。商會舉辦展覽經驗豐富,除了解亞洲地區珠寶及鐘表製造業界的需求外,亦與歐洲、美洲、亞洲等各地的珠寶、鐘表商會及機構建立緊密聯繫。是次METS展,主辦單位將利用豐富的會員資源及全球珠寶鐘表參展商網絡,為展會帶來眾多優質買家。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