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失業率降顯經濟復甦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失業率降顯經濟復甦

七月二十日,政府統計處公佈最新的失業率數字:四月至六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百分之五點五,較三月至五月下跌百分之零點五;就業不足率則下跌零點三個百分點,至百分之二點五;總就業人數增加約九千七百人。期內失業人數減少約二萬人,就業不足人數減少約一萬一千多人,至九萬六千人。

就業數據有所改善,失業率數字亦降至去年四月以來最低,最大因素還是疫情的逐步穩定。隨著疫情逐步受控,本港已經約五十天未出現新本地個案,再加上之前數月的疫苗施打計劃,市民亦逐步對外出進食、參加活動等更安心,帶動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失業率下跌。

根據行業分析,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下跌零點九個百分點至百分之八點五,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失業率下跌一點三個百分點至一成。此外,建造業、進出口貿易及批發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失業率也顯著下跌。

最近本港商業活動、食肆境況、舖位租金等,都有顯著而急速反彈。甚至有不少行業又再次出現「請人難」的狀況。而就業情況的改善,亦帶動了各行各業的消費。

除此之外,電子消費券的第一期發放金額即將到帳,亦是促進經濟全面復甦誘因之一。不少港人都在預期收入增加情況之下,更願意外出消費。隨著本地經濟回暖,瑞銀近日亦發表報告,將香港今年GDP成長率預測由百分之五點三上調至百分之七,並預計香港第二季GDP增長約百分之七點五,使香港上半年經濟增速達近百分之八。

未來隨著香港、內地以至全球疫情進一步控制,雖然近日內地疫情又出現反覆現象,但筆者相信中港恢復通關,將會在不久的將來提上日程。根據政府估算,在本地消費回暖及中港通關之後,預期失業率會逐漸回落至百分之五或以下水平,但若要重返疫情前的百分之三以下水平,則仍需要一段時間。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贊助商:富元證券
三分鐘極速線上開戶連結:

https://hk.fyact.com/new-open-stock.html?channelId=1019&utm_medium=SKYFINANCE&utm_source=3rd-zhuce

#恒聲集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李秀恒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