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飛鏢聯合總會為推動飛鏢舉辦證書課程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今天舉辦第一期助理飛鏢教練證書課程考試日暨與香港懲教體育會飛鏢隊友誼賽,並邀請到懲教署胡英明署長到場參觀及交流,一嚐飛鏢運動的樂趣。

第一期「助理飛鏢教練證書課程2021」於7月10日假青年廣場會址率先開課,為有意晉身飛鏢教育行業的人士提供飛鏢教育的基礎知識及技術,培育專業的飛鏢助理教練。課程邀請到香港飛鏢聯合總會大使兼高級教練林鼎智先生及教練事務委員會主任羅鳳儀女士擔任首期導師 ~ 林鼎智先生為香港首位職業飛鏢運動員,具十七年以上鏢齡,在國際賽事中獲獎無數;而羅鳳儀女士為前香港飛鏢代表隊成員,具十年以上助教經驗,擁有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等多項專業資格,冀為學員提供全方位知識及技術支援。課程報名反應熱烈,推出數週便已招募了多達四倍的學員報讀,將於八月舉行第二及三期課程。香港飛鏢聯合總會教練事務委員會將繼續推動全新的教練資格培訓制度及考核綱領,致力提升本港飛鏢教練的質素及認受性。

懲教署體育會飛鏢隊2019年在中國成都舉行的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的飛鏢賽奪得1金、1銀、3銅以及在 第三屆香港國際飛鏢節的香港「回歸盃」紀律部隊人員組別奪得冠軍。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主席曾鳳珠太平紳士兼懲教署體育會名譽副會長非常感謝大家對飛鏢的熱情及努力,她說隨着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奪標喜訊激起香港大眾市民聚首一堂,同心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可見運動的魅力,而考驗精準技巧與換算能力的飛鏢項目,絕對有資格成為未來大熱的奧運項目。她將配合總會口號「瞄準、凝聚、推展!」,「瞄準」健康化、特色化及國際化方向,將飛鏢運動推廣至本港社福機構、中學及大專院校等,打造成公平、優雅、健康的有益運動;「凝聚」本港各界青年,讓飛鏢運動成為本港各界友好的溝通橋樑,讓政界、工商界、教育界等引入飛鏢訓練班及建立飛鏢隊,推動飛鏢學校項目發展以培養有潛力的飛鏢運動員,為本港代表隊注入新血;「推展」及落實總會未來工作計劃,讓香港飛鏢運動得以持續發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