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姚浩然: 人行降準勝預期 助提振股市氣氛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姚浩然:人行降準勝預期 助提振股市氣氛

上周五(9 日)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將於7 月1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相當於釋放長期資金約1萬億元人民幣,放水力度勝於市場預期。惟人行強調穩健貨幣政策取向不變,此次降準僅是貨幣政策回歸常態後的常規操作,資金將被金融機構用作歸還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MLF),以及彌補因7月稅期所致的流動性缺口。筆者認為消息短線方面有利A股及本港股市氣氛,恒指有望反彈並企穩27,500點。執筆時,美元兌人民幣報6.47,理應有利內銀及內險等權重股,惟內險股受到保費增長動力不足影響,內銀則由於憂慮下半年差息下降而導致盈利受壓,因此預料相關板塊的權重股將限制整體指數的上升動力。

美企季績將主導後市

 

美國方面,上周三(7日)IHS Markit公布美國6月PMI終值為63.7,低過初值的63.9,亦低過5 月終值的68.7。至於6 月服務業PMI 終值為64.6,低過初值的64.8,同時低過5 月的70.4。雖然數據反映美國經濟仍處擴張周期,惟增長較5月份大幅減慢,市場憂慮經濟復甦開始放緩。此外,美國企業將於本月中旬開始陸續公布季度業績,企業的季度業績及下季展望將成為主導美股後巿走勢的重要元素。投資者觀望美國通脹數據及業績,投資取態轉趨保守,因此把部分資金泊在債券巿場。美國10 年期孳息率上周四(8日)一度回落至1.25厘,執筆時債息已輕度回升至1.33厘,反映避險情緒降溫,美股尤其大型科技股仍有望看高一線。

 

權重股上升動力或有限

 

展望本周,市場仍然聚焦美股藍籌業績、周二(13日)公布美國6月消費物價指數,以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二(13 日)至周三(14 日)出席國會發表演說。如筆者上周所述,通脹問題應屬短暫性問題,通脹數據有望從高位5%回落。再者,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大興土木,大力拓展基建工程,預計項目需要大量資金。如果美國息口加得太快,美國的利息開支負擔將會大增。因此,筆者認為若美國今年下半年通脹受控及有回落趨勢,則聯儲局未必會過早加息。總括而言,美股走勢反覆向好,惟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而內地香港股市隨着降準增加市場流動性,整體市況從低位反彈,但金融和大型科技等權重股上升動力有限,投資者宜保持審慎樂觀態度,控制倉位避免過分進取。(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編號 AEI004,一、四、九牌照)

姚浩然

時富財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從事證券研究工作多年,主力研究股份投資價值、環球經濟變化及世界各地股市走勢。曾擔任城巿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教授財務分析、證券市場、行政人員管理及技術分析等課程。作者並持有證監會證券交易代表牌照,可就證券提供意見。

來源: 時富———————————
*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有機會蒙受全盤損失。買賣期貨合約或期權的虧蝕風險可以極大,客戶所蒙受的虧蝕可能會超過最初存入的保證金數額。投資是由閣下自行決定,如閣下對有關投資或產品有疑問,應尋求獨立的專業意見。此述之資料及數據只供參考用途,並不構成建議、邀約、邀請、宣傳、勸誘或推介任何人士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時富金融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直接或間接損失,概不負責。證券交易服務由時富證券有限公司(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獲發牌進行第一類受規管活動之持牌法團)提供。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時富財富管理 #時富 #cfsg #CASH #理財 #投資 #專欄推介 #姚浩然 #經濟增長速度 #收緊貨幣政策 #寬鬆貨幣政策#中國人民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