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嚟開股 | 聶Sir市評:互聯網出海大勢所趨,赤子城穩健增長。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 | 聶Sir市評:互聯網出海大勢所趨,赤子城穩健增長。

隨著2019下半年中國進入5G新時代,加上環球疫情已維持超過一年半,「宅經濟」新常態出現,無不成為互聯網服務需求殷切的催化劑。於去年10月艾瑞諮詢發佈《中國泛娛樂出海機遇洞察報告》,表示互聯網出海公司在海外市場大獲成功,截至2020年首五個月,於全球免費手機應用程式 (簡稱App) 下載量,中國免費App下載量佔比達16.6%,全球排名第二。報名反映盡管2020年充滿不確定性,娛樂類App依然展示出強勁的變現能力。於2019年全球暢銷排名TOP 10 App之中,中國App佔據了4席,證明可見未來源自海外市場的收入將會源源不絕。

前景受關注令大量買盤湧現
此外,人口紅利使中國互聯網彎道超車,成為全球最領先的國家之一。反觀,大部分海外市場互聯網滲透率不高,互聯網公司對外輸出亦是大勢所趨,海外互聯網用戶是中國的4倍,出海公司想像空間大為提升。正是如此,社交出海公司赤子城科技 (09911.HK) 業務前景備受市場關注,今年初已見股份成交量急增,2021上半年累計成交量約29.72億股,較2020年下半年約13.35億股,大幅提升逾1.22倍。大量買盤湧現,帶動股價節節上升,由2020年12月底報1.77元,至2021年6月底報6.80元,僅於半年累升逾2.84倍,在港股互聯網板塊中是升幅最大的互聯網公司,可見資本市場亦意識到出海互聯網公司的價值。

配套能為客戶產生良好體驗
剛剛,赤子城發佈了今年第二季度經營資料,承接第一季於社交應用累計下載量、社交應用平均月活,以及遊戲應用累計下載量等數據均獲雙位數字增長後,第二季亦錄得優秀營運數據。長期來看,赤子城經營資料有望保持穩健增長。筆者認為可從三個層面作分析,其一,赤子城具備多元的產品組合,以對不同細分領域的用戶進行覆蓋,例如MICO主打視頻社交,以及YIYO主打音訊社交。另可留意集團提供的不同產品間亦可進行流量、主播等資源的重複運用,當客戶有良好的應用體驗,客戶的黏性也會增加,對集團收益帶來正面幫助。

當地語系化運營及技術能力
其二,赤子城具備當地語系化運營能力。相信大家會明白每個國家有著不同的風土人情,因此在設計產品也要考慮各國的文化差異,從而符合每國的國情,赤子城建立本地運營團隊,依據不同國家使用者習慣做產品的當地語系化。其三,赤子城城具備技術能力。於2020年報顯示,集團在去年的研發開支約5,853萬元 (人民幣‧同下),較2019年約2,027萬元大幅提升近1.90倍。大量的研發資金投入,充份證明集團以行動說明有更好的優化演算法,進行內容分發,配合上述泛娛樂出海經已出現的機遇,可見集團在營運上作出了正確的部署。

基於上述原因,赤子城營運數據有望穩健增長,更值得期待的是,元宇宙時代來臨,集團社交和遊戲產品亦有了更大發展機遇。這意味著集團價值仍在不斷提升,相信業務發展好消息會接踵而至,所以對於有意尋找中長線資本增值機會的投資者,乘著大市表現作出常態調整之際,應把握能以較具吸引力的價格進場機會。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