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嚟開股 | 李慧芬:艾德韋宣(9919)向數字化轉型 業績快速反彈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 |李慧芬:艾德韋宣(9919)向數字化轉型 業績快速反彈

艾德韋宣集團(09919.HK)是中國領先的整合營銷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品牌/知識產權(IP)運營商,專注在大中華區提供體驗營銷、數字營銷與品牌推廣,以及公共關係服務,亦專注於體育與娛樂IP拓展領域。集團於上週發出「盈喜」,指中國市場迅速於疫情後反彈,集團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大幅增長,亦超過2020年上半年收入,今年上半年按年扭虧為盈,且超過去年全年利潤。由此看來,集團近年來積極向數字化轉型,已取得成效,令業績快速反彈,前景值得期待。

上半年虧轉盈賺3800萬

該「盈喜」指出,隨著COVID-19疫情逐步受控,中國經濟得以復甦,從而抵銷去年初疫情爆發對集團收益帶來的不利影響,整合營銷業務所產生的整體收益因而增加。集團根據上半年未經審核的管理賬目,預期中期純利約3800萬元(人民幣、下同),而去年上半年則錄得凈虧損約2000萬元。

集團的快速反彈主要在於積極向數字化轉型。據估計,且眾多奢侈品及時尚品牌在中國市場將更多的營銷預算從傳統營銷(目前佔整體26%)轉向投入至體驗營銷、數字營銷和公共關係活動(佔比74%)等方面,數字營銷與品牌推廣錄得最顯著增長,這正是集團的主要業務所在。

事實上,集團紮根時尚領域,近年積極與其他細分領域的龍頭以合資、戰略合作等方式開拓時尚及IP領域的發展商機,並向數字化轉型,推動品牌運營方的角色升級,以電商及營銷科技與客戶資源結合。

如設立一家專注於「數字創意互動」的數碼創作室ACTIVATION LABS,以整合前沿的技術,為品牌和公關活動提供線上和線下的「互動體驗方案」,為客戶創造獨特的現場品牌體驗,推廣成效顯著。

與復星和願景娛樂結盟

另外,於4月底集團與復星國際(00656.HK)的控股子公司復星時尚集團(FFG) 達成戰略聯盟,以利用中國對奢侈品牌的新興需求。在戰略聯盟中,集團作為FFG在中國的首選營銷夥伴,以探索擴展品牌的新業務模式及解決方案。此外,集團將為FFG所有品牌組合的首選一站式營銷平台,雙方亦將同時探索在中國市場推出其他新品牌的機會。

集團於上週四(7月8日)亦與願景娛樂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成立合資公司,以在中國內地發掘處於數字營銷前沿的直播電商業務之巨大潛力。集團預期,將擁有該合資公司的大多數股份。在此戰略合作中,雙方將共同從事為奢侈及時尚品牌提供抖音明星直播電商和抖店品牌代運營業務。合資公司將藉助公司的名人及品牌資源,同時結合願景娛樂在直播電商領域的豐富經驗,共同拓展品牌在抖音市場的線上行銷以及電商業務,並孵化抖音電商明星,引入更多知名藝人及名人直播帶貨,建立抖音明星電商矩陣。

集團於去年1月上市,據悉上市後至今公司大股東未出售任何股權,而且,於去年3月啟動回購,至今回購共計4600萬股,平均成本每股0.87港元。事實上,目前股價約0.9港元,市值只有約6.9億港元,用過去12個月(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上半年盈喜)的盈利推算,市盈率僅7倍,相對較低,可見股價仍未反映公司的真實價值,值得留意。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李慧芬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