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半年結或粉飾櫥窗 ,7月宜做好風控。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半年結或粉飾櫥窗 ,7月宜做好風控。

 

周二為期指結算日。恆指以高位開市後,走勢反覆偏軟,午後跌至 ‪28924.61‬點後反彈,即一度失守100 SMA,全日波幅367.28點。恆指收報 ‪28994.1‬點,跌274.2點或0.94%,成交金額 ‪1461.26‬億元。國指收報 ‪10757.3‬點,跌106.27點或0.98%;紅籌指數收報 ‪4017.28‬點,跌61.59點或1.51%。三項指數都向淡,以紅籌指數走勢較差。紅籌指數成份股共有24隻下跌,1隻無起跌,其中華潤啤酒(0291)及中海油(0883)分別跌 3.089%及2.86%,合共拖低紅籌指數25.574點。恆指及國指成份股中,以碧桂園服務(6098)及海底撈(6862)表現較佳,分別升 3.839%及8.69%。

恆指呈2連陰,曾跌至 6月25日以來低位,並補回部分於當天出現之下跌裂口;幸收市水平仍能守在 100 SMA之上。10 SMA升穿50 SMA,出現「黃金交叉」,惟期指結算日的走勢只宜參考。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665隻,下跌 1090隻,整體市況偏弱。

6月期指評估結算價為29064。7月期指未平倉合約為104589張,未平倉淨數為 25150張,未平淨佔未平總的比例為 24.05%,低於上月的29.69%,預料7月走勢或轉差,投資者宜做好風險管理。

藥明巨諾(2126)在盤前交易時段錄得2300萬股成交,成交價28.5元,較上日拆讓 10.32%。據媒體述銷售文件顯示,藥明康德(2359)擬配售2300萬股藥明巨諾股份。藥明巨諾收報 26.7元,跌13.87%,成交金額 12.18億元。同系藥明康德跌2.01%,藥明生物(2269)跌 1.03%。

國家能源局綜合司早前下發《關於報送整縣(市、區)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方案的通知》指出,項目申報試點縣(市、區)要具備豐富的屋頂資源、有較好的消納能力,黨政機關建築屋頂總面積光伏可安裝比例不低於50% ,學校、醫院等不低於40% ,工商業分布式地不低於30%,農村居民屋頂不低於20% ,於7月15日前報送能源局新能源司。消息帶動光伏股向好,卡姆丹克(0712)收報 0.53元,升20.45%,是全日第6大升幅股份;福萊特玻璃(6865)收報 33元,升5.94%;信義光能(0968)收報17.3元,升5.75%。

中信股份(0267)發盈喜,料截至2021年6月底止6個月的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未經審核的淨利潤,將較去年同期的270.14億元實現不低於 60%的增長,以此推算,預料2021年中期的淨利潤將不少於432.22億元。不過,集團未有進一步披露盈喜原因。中信股份近日股價在8.3元水平靠穩,支持參考為50 SMA。

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27.3,創逾一年最高,亦高過市場預期,增強第2季經濟強勁復蘇的預期。美股三大指數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上破29250水平,指數或調頭回軟。不過,是日為2021年半年結之日,不排除在15時後有粉飾櫥窗(Window Dressing)之活動出現。另,中國將於9時公布6月官方製造業PMI,料添變數。

個股

頤海國際(1579)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複合調味料(主要包括火鍋底料、火鍋蘸料及中式複合調味品)。

集團在2020財年的收入為人民幣5,360.0百萬元,同比增加25.2%;毛利為人民幣2,090.1百萬元,同比增加27.3%;淨利潤為人民幣982.9百萬元,同比增加23.6%;股東應佔淨利潤為人民幣885.2百萬元,同比增加23.2%;每股盈利(基本及攤薄)分別為人民幣0.90元和人民幣0.90元。

集團持續作為關聯方海底撈(6862)及其附屬公司集團的火鍋調味料產品供應商,近日海底撈股價反彈,料集團也有望受惠。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升穿10 SMA及2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54.5元,市盈率50.887倍,周息率0.556%。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富元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