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莊臣控股全年業績創歷史高峰 環衛服務需求增 溢利攀升約561.4% 年內取得首份政府垃圾運輸服務合約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莊臣控股全年業績創歷史高峰 環衛服務需求增 溢利攀升約561.4% 年內取得首份政府垃圾運輸服務合約

香港首屈一指的環境衞生服務供應商 – 香港莊臣控股有限公司(「莊臣控股」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股份代號:01955.HK)公佈截至 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全年業績(「本年度」)。

於2020年初,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不幸在全球爆發,社會各界因應疫情蔓延而針對性加強防疫要求。作為香港領先的環境衞生服務供應商,莊臣控股因社區對專業環境衞生服務的殷切需求而受惠。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集團錄得收益約2,767.5百萬港元,較去年增加55.0%。公司股東應佔年內溢利大幅攀升561.4%至約188.5百萬港元。毛利約283.8百萬港元,較去年上升134.4%,毛利率由去年6.8%增加至本年度的10.3%。每股基本盈利增至港幣37.7仙,增幅達471.2%。董事會建議派付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港幣7.5仙(2020年:無)。

疫情帶動環衞服務需求,莊臣控股成功獲取多份政府服務合約
鑑於疫情的關係,社會大眾的防疫意識持續提高,對環境衞生服務的需求亦有所增加,政府各個部門、私人樓宇、公園及康樂中心、街道、院校等地方因此大幅加強防疫工作。憑著卓越團隊的努力及長久以來建立的商譽,集團於本年度成功獲取更多服務合約,尤其是政府方面的合約,推動業務大幅增長,再者,將投標方式轉為專注於利潤較高的合約,集團本年度的業績攀上歷史高峰。

提供專業到位的環衛服務,同時也重視前線員工的安全
面對突如其來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社會各界採取不同防疫應變措施。集團於疫情期間堅守本業,持續為所有客戶提供專業及優質的環境衞生服務。有賴於管理團隊之豐富經驗,以迅速的營運資源調配及前線團隊的配合,確保穩定營運同時回應不同客戶對集團的清潔服務需求,於疫情期間持續增聘人手,為客戶提供度身訂造的優質環境衞生服務。此外,為了應對傳染病帶來的威脅和保障前線員工的安全,集團已對日常運作進一步作出風險評估並已採取一系列行動,包括提供工作指引以增加前線員工的防護知識並且加強其對傳染病預防的意識。亦致力為前線員工提供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消毒工具和日常清潔及消毒用品。
進一步完善清潔服務範疇,增加集團奪得大型合約的成功率
集團於2020年4月成立莊臣環保有限公司及快潔有限公司,正式開展垃圾運輸業務及向客戶提供環境衞生服務相關的創新科技產品及設備。在提高業務間的協同效應下,這有助提升競爭力及鞏固市場份額。

在垃圾運輸業務方面,借助承接集團固有客戶群的處理固體廢物回收服務合約,垃圾運輸服務已隨即啟動,並成功於年內取得首份政府的五年垃圾收集服務合約。短短一年內自組了專業用途車隊,帶動集團車隊由300輛增加至接近400輛,當中包括專業車輛如鉗車、洗街車及垃圾壓縮車等。為響應環保,集團在採購車輛時會優先考慮較高效及空氣污染較少的車輛為首選,特別是歐盟六期車輛。集團亦自研車隊管理系統集中管理龐大車隊,系統會追蹤集團車輛活動,協助編排路線,靈活調派車輛,藉此更有效規劃工作行程,令車輛以更有效方式使用,從而把耗用燃料及廢氣排放減至最少。

在分銷代理業務方面,集團致力為客戶提供切合需求的環境衛生服務創新科技產品及設備,例如全自動化智能清潔機械人和抗菌塗層服務。同時於投標項目內積極引入創科產品作為增值服務,提升服務質量,使集團取得更多服務合約。另一方面,創科產品有效提升服務自動化比例,從而減低依賴人手及提升服務效益。未來,集團將會持續引進更多環衛相關創科產品及設備,致力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

未來繼續擴展新業務領域,審慎應對空前挑戰
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不確定及不明朗因素,將會持續提高警惕及積極應對疫情對經營業務和財務狀況帶來的影響。在股東強大的資源支持下,一方面將持續推動集團核心清潔業務成熟發展,鞏固收入支柱。另一方面,將加強資源配套,全速發展垃圾運輸業務及分銷代理業務,使其成為集團未來業務增長的引擎,全力打造集團專業化、智能化及創新科技化的形象。集團也積極在香港尋找併購或合作戰略夥伴,旨在發揮集團在行業中的優勢及加速新業務發展,藉此壯大集團的主營業務,為股東帶來更豐碩的回報。

– 完 –
有關香港莊臣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莊臣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955)於1979年開始為香港政府及各工商業機構提供全面的優質專業潔淨服務,是香港首屈一指的環境衞生服務供應商,提供的環境衞生服務範圍廣泛,包括樓宇清潔、公園及康樂中心清潔、街道清潔、院校清潔及其他清潔服務,業務偏佈全港各主要地區。集團於2019年10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擁有一班專業的本地管理團隊及一支超過13,000人組成的本地優秀工作隊伍。憑著顯赫商譽及優質專業服務,「莊臣控股」已成為全心全意、盡心盡力為香港的環境清潔衛生提供高質量服務的、可信賴的卓越品牌。
公司網站:http://www.johnsonholdings.com/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財聞 #財經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