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短期內股市仍樂觀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短期內股市仍樂觀

5月27日,美國聯儲局(Fed)實施的隔夜逆回購協議(RRP),規模激增至485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連續8個交易日走揚。

近日持續增加的RRP與以往有所不同的,並非聯儲局主動實施逆回購以回收資金流動性,而是規模較大的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愈來愈多地通過RRP用作存放過剩的現金,反映當前美國金融市場的流動資金已經達到滿溢水平。

有人憂慮市場流動性過剩

不少投資者憂慮,疫情以來聯儲局的無限QE政策和財政持續指出,已經導致市場流動性過剩,或會因此而逐步削減資產購買規模(即開始Taper),作為加息的「前奏」,從而讓全球金融市場產生動盪。加之近日美國勞工部近期公佈數據顯示,4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年增4.2%,創12年來最大漲幅;核心CPI年增3%,創25年來最大漲幅。

然而,筆者認為,投資者在短期內仍然毋須過份擔憂股市的波動,可持觀望態度並關注政策變動。

原因一是美國現階段的通脹只屬短期現象,多是緣於去年同期價格指數較低、部份行業供應鏈出現缺口而增加生產成本、「報復性消費」及疫情紓困手段推高物價等,當短期波動因素影響力漸退,物價亦會回落。

未出現通貨膨脹

其次,全球經濟並未重新「點火」。據勞工部報道,上個月非農就業總人數增加了26.6萬人,遠低於預期的100萬人。故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出現了勞動人口短缺導致的工資價格攀升,或是經濟全面復甦之下的人工普遍上漲,因此並未出現經濟學層面的通貨膨脹。

第三,對於世界各國來講,想要刺激經濟復甦,都會採取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而在此過程中,實體經濟與金融之間的復甦程度相差甚大,無論是企業或個人,暫時都未有契機參與新的實體經濟投資,金融市場作為主要的經濟動力,對整體市場而言是最重要的驅動力。近日企業不斷從股市上回購股票、全球房地產市場火熱,都反映了這一點。因此,各國政府亦會盡力讓金融市場保持平穩,避免出現大幅傾瀉。

多數聯儲局官員都預計,聯儲局將維持接近零的超低利率至少到2023年。當然大多數分析家都認為這個時間將會提前,但短期內仍毋須過份憂心。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李秀恒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贊助商:富元證券
三分鐘極速線上開戶連結:

https://hk.fyact.com/new-open-stock.html?channelId=1019&utm_medium=SKYFINANCE&utm_source=3rd-zhuce

#恒聲集 #與主席對話 #UTO財經 #李秀恒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