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債孳息曲線趨平 港股料隨美股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債孳息曲線趨平 港股料隨美股軟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上周五恆指高開後,首20分鐘累升逾240點,最高升至 ‪28830.85‬點後略回軟,之後指數在28750水平牛皮,全日波幅 298.77點。恆指收報‪28801.27‬點,升242.68點或0.85%,成交金額 2055.03億元,包括最後1分鐘錄得的569.13億元成交,料與富時指數換馬有關。國指收報 ‪10646.39‬點,升56.72點或0.54%;紅籌指數收報 ‪4048.17‬點,跌 59.5點或1.45%。三項指數個別發展,以紅籌走勢較差,原因之一是內房股華潤置地(1109)及中海發展(0688)分別跌 4.365%3.083%,合共拖低指數 26.799點。恆指則走勢較佳,藥明生物(2269)及美團(3690)分別升 9.354%3.655%,合共為恆指貢獻166.63點升幅。

 

恆指呈2連陽走勢,收市水平重上 10 SMA50 SMA,惟在20 SMA前有阻力。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855隻,下跌 879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

 

大新金融(0440)及大新銀行(2356)出現人事變動,執行董事王伯凌將停任為大新金融及大新銀行集團之集團財務及營運總監,以及大新銀行之集團財務總監;並委任周志良為大新金融、大新銀行集團及大新銀行之首席財務總監。雖然王伯凌與大股東王守並都姓王,但參考2017526日之通告 (當時委任王伯凌任職),公告指王伯凌與任何董事、高層管理人員、或主要或控股股東(定義見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 公司證券上市規則)無任何關係。然而,上述人事變動或惹來市場憧憬,大新金融及大新銀行分別升 18.09%19.22%,升幅遠勝其他同業。

 

源電力(0916)公布通過了《龍源電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換股吸收合並內蒙古平莊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重大資產出售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暨關聯交易報告書(草案)》。集團向平莊能源全體換股股東,發行合共3.42億股A股,交換該等股東所持有的平莊能源A股股票,以合併平莊能源。龍源電力本次A股發行價格為每股人民幣11.42元,平莊能源的換股價格為每股人民幣3.85元,即每股平莊能源A股,可以換得0.3371股龍源電力新發行的A股股票。本次合併完成後,平莊能源將終止上市。龍源電力的原內資股及為合併發行的A股股份將申請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流通。交易有利於實現國家能源集團新能源業務板塊的進一步整合,進一步做大做強新能源板塊,料影響偏向正面

 

美國2年期債息一度升至0.284厘,創20204月以來新高;5年期債息一度升至0.962厘,創45日以來最高。而基準的10年期國債等長債債息下跌。有聯儲局官員指,當局可能最早在明年底開始加息。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急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指數反覆向淡,以保歷加通道底部 (28344)作支持參考。

 

個股

 

工商銀行(1398)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提供商業銀行產品與服務。

 

集團在截至20213月底止的第一季營業收入2,141.20億元,同比增長3.85%。利息淨收入1,666.01億元,同比增長3.51%。 年化淨利息收益率2.14%。非利息收入475.19億元,同比增長5.05%,其中手續費及 佣金淨收入411.64億元,同比增長1.35%。營業費用(不含稅金及附加)412.93億元, 同比增長8.94%。成本收入比19.28%。實現淨利潤862.97億元,同比增長1.51%。年化平均總資產回報率為1.02%。年化加 權平均權益回報率為12.65%。總資產343,675.49億元,比上年末增加10,224.91億元,增長3.07%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5.05元,市盈率4.939倍,周息率6.251%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