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姚浩然:綠城管理為代建龍頭 頗具留意價值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姚浩然:綠城管理為代建龍頭 頗具留意價值

美股5月份未受「Sell in May, Go away」的影響,三大指數5月仍能保持升勢。港股於「五窮月」也能打破跌巿宿命,恒生指數於5月最終也能錄得升巿收場。既然「五不窮」,港股6月能否再打破多「六絕」的宿命?投資者要留意甚麼因素?又應如何部署?

內地5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降至51,較4月跌0.1百分點,略遜預期;5月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升至55.2,較4月上升0.3個百分點。

內地經濟平穩增長屬意料之內,目前巿場焦點在於內地通脹情況。如果通脹逐漸受控,以目前的經濟增長速度來看,人民銀行保持適度寬鬆貨幣政策機會,將大於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人民幣升值推動股市

中、港兩地股市能夠打破「五窮月」魔咒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人民幣匯價月內顯著升值。

隨著美匯指數偏弱及失守90關口後,美元?人民幣匯價轉弱,下穿6.4關口;外資對內地股巿取態積極,流入A股的資金增加,推動內地多個主要指數升至近月來的高位。

人行週一(5月31日)宣布,將自6月15日起,上調金融機構外滙存款準備金率2個百分點;外滙存款準備金率將由目前的5%,提升至7%,為人行自2007年以來首次上調外滙存款準備金率。巿場解讀人行嘗試收緊境內美元流動性,藉此緩解人民幣升值壓力。

美國拜登總統推60,000億美元基建方案,巿場認為美國政府有需要加大發債額度,以籌集資金應付相關開支。

美國債務有上升風險,美元偏軟,美匯指數失守90關口,執筆時為89.8。雖然筆者對美元中期走勢偏淡,但美匯指數跌至52週低位89.2附近漸有支持,短線或會出現技術反彈。

另預期人民幣於6月的升值幅度會較5月慢,少了一個推動港股上升的催化劑。

筆者初步認為,6月港股在指數上未必有很大突破。然而,投資者在板塊及個股上則有機會出現整合。

新經濟股份經過第二季初的殺估值調整後,開始重新吸引一些長線投資資金入巿作部署;相反,一些傳統股份,經過第二季初累積一輪升幅後,有機會出現整固。

筆者今年投資策略為新、舊經濟混合一起,目的就是要防範側重?何板塊。

內地房地產業除了市場熟悉的建築發展商及物業管理外,亦有一種叫代建的行業。

代建於發達國家的歷史悠久,美國及新加坡於上世紀90年代便已開展代建,而現今已發展至先進階段。

代建在該等國家為解決與傳統物業開發有關的多項重大問題,而開展的新興行業。

隨內地房地產行業各自追求更大規模轉型,亦為追求更強實力;代建行業逐漸以輕資產經營模式、高盈利能力及專業管理能力為發展重點。

預計自2020年至2024年,內地代建市場於新訂約總建築面積方面,將以23.5%的複合年增長率繼續增長。

於2024年,市場的新訂約總建築面積估計達到193.9百萬平方米。

代建行業自2020年至2024年的合約銷售,預計將可達致36,000億至88,000億元人民幣。

綠城管理控股(09979)為內地代建的龍頭。於去年12月31日,集團管理項目數量為296個,較2019年同期增加30個;合約項目總建築面積76.1百萬平方米,較2019年同期增長12.7%。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團經營收入為18.13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同期減少9.1%。

集團於2020年綜合毛利率達47.8%,較2019年同期44.2%,提升3.6個百分比;期內股東淨利潤為4.39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同期增長35.3%;期內若剔除上市費用後股東淨利潤為4.69億元人民幣,較19年同期增長39.4%。2021年度預計巿盈率約14倍,估值吸引。

本倉於週一以開巿價29.45元,買入2,000股中國燃氣(00384);並以開巿價10.04元,沽出2,000股華潤電力(00836)。

另外,本倉計劃於下週,以5.4元或以下,吸納5,000股綠城管理控股。

作者聲明:本人及相關人士持有創科實業(00669)、申洲國際(02313)、港交所(00388)、藥明康德(02359)、藥明生物(02269)、騰訊控股(00700)、碧桂園服務(06098);另關連人士包括客戶持有綠城管理控股(09979)、中國燃氣(00384)、融創服務(01516)、友邦保險(01299)、比亞迪股份(01211)、申洲國際、碧桂園服務、京東集團(09618)、微創醫療(00853)、藥明生物、美團(03690)、阿里巴

姚浩然

時富財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從事證券研究工作多年,主力研究股份投資價值、環球經濟變化及世界各地股市走勢。曾擔任城巿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教授財務分析、證券市場、行政人員管理及技術分析等課程。作者並持有證監會證券交易代表牌照,可就證券提供意見。

來源: Economic Digest———————————
*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有機會蒙受全盤損失。買賣期貨合約或期權的虧蝕風險可以極大,客戶所蒙受的虧蝕可能會超過最初存入的保證金數額。投資是由閣下自行決定,如閣下對有關投資或產品有疑問,應尋求獨立的專業意見。此述之資料及數據只供參考用途,並不構成建議、邀約、邀請、宣傳、勸誘或推介任何人士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時富金融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直接或間接損失,概不負責。證券交易服務由時富證券有限公司(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獲發牌進行第一類受規管活動之持牌法團)提供。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時富財富管理 #時富 #cfsg #CASH #理財 #投資 #專欄推介 #姚浩然 #經濟增長速度 #收緊貨幣政策 #寬鬆貨幣政策#中國人民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