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未平淨比例較上月底 料2月恆指走勢淡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未平淨比例較上月底 料2月恆指走勢淡

美國聯儲局議息後,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在0至0.25厘。當局表示在2月9日以後將不再提供定期的一個月期回購操作,但每日下午仍繼續進行大規模隔夜回購操作。美股三大指數下跌。恆指在期指結算日低開,初段曾反彈至29191.68後反覆回軟,尾市跌至 28467.01後略反彈,全日波幅 724.67點。恆指收報 28550.77點,跌746.76點或2.55%,成交金額 2698.81億元。國指收報 11334.03點,跌 317.21點或2.72%。國指表現遜恆指,前者只有恒安國際(1044)升3.95%,是唯一錄得升幅的國指成份股。恆指則有7隻成份股錄得升幅,當中以百威亞太(1876)的表現最佳,升幅 4.854%。

恆指呈3連陰燭走勢,最低跌至 28467.01點,創 1月19日以來低位,並補回當天之下跌裂口;收市水平失守2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增加,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450隻,下跌 1413隻,整體市況偏弱。

1月期指評估結算價為28748點。2月期指未平倉合約總數111133張,未平倉合約淨數 34907張,未平淨佔未平總的比例為31.4%,略低於上月,料2月期指走勢回軟,恆指走勢亦會受影響。

思摩爾 (6969)公布以每股74.4元配售6000萬股,配股價上日收市折讓約7%,集資金額 44.455億元,擬用作擴大生產能力並向PMTA申請分配更多資源及資金 ,從而在美國市場推出更多產品。另擬在醫療保健及製藥行業的電子霧化設備之R&D方面進行更多投資。集團股價收跌 6.5%,收報 74.8元,守在配股價之上,成交金額 108.33億元,是全日第2大成交股份。

中國太保(2601)公布,其在英國上市GDR存續數量為5475.7萬份,不足中國證監會核准的GDR實際發行數量的50%。集團GDR數量可能因GDR兌回進一步減少,同時GDR兌回將導致其GDR存託人Citi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作為名義持有人持有的A股股票數量根據GDR註銷指令相應減少並進入境內市場流通交易。境外GDR交易價格與境內基礎A股股票交易價格不同,投資者要注意風險。

美國上星期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按星期減少6.7萬人,跌至84.7萬人,少過市場預期的87.5萬人。美國上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年率初值為增長4%,符合市場預期。美股三大指數向好。夜期及ADR向好,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上破29000水平,指數或調頭回軟。

個股

達利食品(3799)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從事生產及銷售食品及飲料。

集團在2020年上半年的收入同比下降8.7%至人民幣101.6億元,其中家庭消費分部收入同比上升7.7%至人民幣12.8億元,休閒食品分部的收入同比下滑2.1%至人民幣48.4億元,即飲飲料分部收入同比下滑22.7%至人民幣33.1億元。實現毛利人民幣40.7億元,同比下降10.8%;家庭消費、休閒食品及即飲飲料分部的毛利分別為人民幣6.06億元、18.1億元及16.3億元,同比分別下降1.6%、下降2.1%、及下降21.5%。集團整體毛利率為40.0%,比去年同期下降1.0個百分點;稅前利潤為人民幣24.9億元,同比下降8.6%;淨利潤同比下降9.5%至人民幣18.8億元,淨利潤率為18.5%,同比基本持平。現金流保持強勁,上半年現金增加人民幣24.9億元,淨現金達到人民幣134.4億元,同比增長22.6%。

近日春運開始,食品板塊向好,集團亦有望受惠。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89元,市盈率 15.598倍,周息率6.299%。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