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股中有茵|林海茵:偉志控股進入半導體領域 抓緊中國5G環球領先大機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股中有茵|林海茵:偉志控股進入半導體領域 抓緊中國5G環球領先大機遇

疫情在環球持續超過一年,不少行業渡過了嚴峻的2020年,主要業務為製造及買賣發光二極體 (LED) 背光及LED照明產品,及提供高科技電子零部件及產品採購業務的偉誌控股 (1305) $偉志控股(01305.HK)$ ) $半導體(BK1013.HK)$ 亦不例外,於3月26日傍晚公佈2020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約3,096萬元,較2019年約3,715萬元倒退16.66%。

疫情令環球經濟活動大幅減少,所以偉誌控股出現溢利倒退亦可理解;但少於兩成已不算差。事實上,若將2020年分為上下半年溢利表現來看,則分別倒退40.12%和6.74%,證明集團業績於下半年已見大為改善。
另可留意集團最近兩年一直在其財務報告中透露可能進入半導體行業的消息,去年透過以零件貿易模式初步踏入行業,今年更完成半導體記憶體封測設備的收購,似乎部署多年的計劃終將在今年這個最完美的時機實現。

半導體成為今年最景氣行業
此外,根據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數據,於2021年中國5G電信網絡基站數量可望達120萬個以上,進一步推動全國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及應用。

中國在5G網絡的規模及覆蓋範圍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在5G部署中所有新的芯片、晶片、存儲芯片組件都是必不可少的,預計5G的採用將為半導體行業提供動力。

而在居家辦公及隔離措施帶動下,今年各類電子產品需求猛增,而因疫情管控措施及當地其他條件 (如上個冬季美國德州大停電) 限製,晶圓廠頻傳停工,導致上遊資源緊缺,使本已十分稀缺的晶圓成為更加搶手的材料,將近年一直頗被看好的半導體行業再次推上高峰,成為2021年最景氣行業。

充滿活力且具彈性發展方向
另於4月19日收市後發佈的2020年報顯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期2021下半年全球經濟將見強勁復甦,故此偉誌控股正朝著這種充滿活力及彈性的方向發展,並將繼續與海外客戶保持緊密聯絡,以尋求可能的機會。

在數字革命時代,相信LCD顯示器將被安裝在更多的日常應用中,甚至是安裝在以往無屏幕顯示的設備上。筆者認為集團於主營的LED業務,可望在上述利好營商環璄中今年展現強勢增長。

中長線投資價值早已獲肯定
據悉,偉誌控股涉獵的主要是半導體記憶體閃存類別下的Nand Flash,主要適用於智慧手機、電腦、服務器、儲存卡等。在5G網絡推出以來,各類電子設備對Nand Flash的需求持續上漲,可以預見這將是未來最炙手可熱的部門。

過往數年,在LED行業景氣不佳的情況下,偉誌控股一直保持業績平穩,以其早於1984年成立擁有超過36年悠久發展歷的老牌港資上市企業身份來說,股份的中長線投資價值早已取得肯定,加上半導體行業的加持,集團未來前景更令市場憧憬。其半導體分部的生產線暫未正式投產,故此該基本面優勢暫未在股價上體現。

於去年底報0.410元,至今年5月中一度高見0.820元,成為倍升股;但隨著6月初開始大市走勢轉弱,大量獲利盤出現令偉志控股從高位回落,截至6月17日收報0.570元,較高位下跌逾三成。

股價已回到2月上旬水平,而去年每股盈利為0.1428元,計出市盈率僅3.99倍,參考過去三年 (2018至2020年) 市盈率介乎2.21至7.94倍,平均值為4.93倍,每股合理值不少於0.690元,較0.570元經已產生潛在升幅為21.05%。

而按上述分析,今年溢利可望增長,優秀業績表現將反映到股價之上。參考過去三年每年最高市盈率介乎5.29至7.94倍,平均值為6.71倍,每股合理值將提升至0.940元,較現價0.570元高近六成五,可視為一年目標回報率之參考。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股中有茵 #林海茵 #富途 #karenalam #財經主播 #財女心經 #偉志控股1305 #林海茵 #背光LED照明 #疫情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