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若隨美股揚 黃金交叉或出現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若隨美股揚 黃金交叉或出現

周一恆指高開後,初段軟至 ‪21202.69‬點後反彈,在11時後升至‪21790.97‬點後略回軟,全日波幅 588.28點。恆指收報 ‪21684.97‬點,升280.09點或1.31%,成交金額 1343.06億元。國指及恆科指分別升 1.54%及2.62%。三項指數都向好,以科技股走勢較佳。美團(3690)在2021年總收入同比增長56.0%至人民 幣1,791億元,但由於新業務及其他分部的經營虧損擴大,期內虧損增加逾倍。美團股價升 11.56%,收報 150.6元,是三項指數中的最大升幅股份。騰訊(0700)及阿里巴巴(9988)分別升 3.445%及1.799%,是大市上升的另一重力。

恆指以陽燭「陀螺」收市,繼續守在20 SMA;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身懷六甲」的待變形態。另方面,10 SMA有升穿20 SMA之勢,若後市續好,有機會譜出「黃金交叉」的利好訊號。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802隻,下跌906隻,整體市況遜於指數,略帶「托沽」味。

泡泡瑪特(9992) 在中午公布2021財年業績,收入為人民幣 44.907億元,同比增長78.7%,但溢利及毛利的增長不及收入,股價跌6.06%,收報 31元。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釋出5月可能加息半厘信號後,美國短期國債孳息率持續向上,美國5年期國債孳息率一度升至2.65厘,高於30年期國債孳息率2.6厘,兩者出現倒掛,是2006年以來首次,出現經濟衰退之信號。不過,投資者似乎未有影響投資市場之情緒,美股三大指數仍向好。夜期 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阻力參考22000水平。

個股

森松國際(2155)的主要業務為設計、製造、安裝以及運維業務,主要應用於包含化學反 應、生物反應和聚合反應的核心工藝設備、工藝系統以及整體解決方案。

集團在2021財年實現收益約人民幣4,278,847千元,同比增長約43.7%,主要源於化工、製藥、 電子化學品三大行業產生的收益。期內實現毛利約人民幣1,176,371千元,同比增長約39.4%,實現毛利率約27.5%,較2020年毛 利率約28.3%同比減少約0.8%。股東應佔淨利約為人民幣380,552千元,同比增長約 31.5%。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5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8.12元,市盈率15.615倍。集團市盈率在行業處行業偏中間水平。若以16倍市盈率作估值,目標價為8.32元。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