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北山汲古」半天遊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北山汲古」半天遊

  偷得浮生半日閒,駕車去中文大學文物館欣賞「北山汲古」中國繪畫展覽。

「北山」本沒其山,是二十世紀初,位於銅鑼灣利園山上的小建築,由香港利氏家族擁有,打算移山發展,後計劃有阻,一班文人見小築成功逃過一劫,又幽靜雅潔,不如給他們作為談詩論畫之地。想到,山坡終有移走之日,有愚公移北山之意,故取名北山堂。附庸風雅不失幽默。

利氏家族把大半世紀搜羅中國文物珍存於北山堂,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分批捐贈中文大學研究整理及寄存,這次的「北山汲古:中國繪畫」特展,精選一百二十件北山堂之古代繪畫作品,讓市民體會中國繪畫文化源遠流長,筆墨之美,在疫情中難得的幽雅之遇。

是次展覽按畫作類型分為十個單元,件件精品,幅幅無價,經同行教授指導,真係畫中有意,不論大小,都是見人生,見天地之大作品。

其中最耐人尋味黃向堅的《尋親圖》,描寫自己多年找尋失蹤父親的經歷,是一幅向左拉出來的卷軸,每段時間展出一部份,不看到最後一幅,都不知道他能否找到父親。

今次,北山汲古是選取他卷軸最後一幅作為海報,掛在大堂放大有三十呎高的大畫,但是,原作只有一幅兩呎的畫,放大三十倍,依然見到山勢磅薄,草木細緻,人物形態,栩栩如生,真係功力深厚,千年一歎。

林超榮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 #濟記飯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