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國暗放水 恆指可看悄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國暗放水 恆指可看悄

文: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周一恆指低開後,早段向淡,在10:27跌至 ‪28195.52‬點後反彈。午後指數升至28350水平後牛皮,並在15時後向好,惜未能倒升,全日波幅 248.84點。恆指收報 ‪28412.26‬點,跌46.18點或0.16%,成交金額. ‪1208.85‬億元。國指收報 ‪10641.4‬點,跌 61.17點或0.57%;紅籌指數收報 4104.2點,跌 7.44點或0.18%。三項指數都偏軟,以國指走勢較差,原因是小米(1810)、快手(1024)及京東健康 (6618)分別跌 2.914%3.169%6.25%,拖低指數表現。

恆指曾創 518日以來低位,並補回當天之下跌裂口,最終以陰燭近「T字線」收市,並一度失守10 SMA,幸收市前跌幅收窄,令下影線增長。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736隻,下跌 952隻,整體市況偏弱。

剛成為恆指新貴的碧桂園服務(6098)公告,配售1.39億股,配售價75.25港元,較上日收市80.05港元折讓約6.00%。配售股份相對於已發行股本約4.55%;及擴大已發行股本約4.35%。集資所得將用作與集團主要業務相關的未來潛在收併購項目投資,商業管理服務、資產管理服務、生活服務類等新業務的拓展,及公司營運 資金及企業一般用途。集團另發行本金總額50.38億元之可換股債券初始轉換價每股股份97.83港元,較上日收市價溢價約22.21%假設債券按初始轉換價獲悉數轉換,則債券將可轉換成5149.7股股份,佔於已發行股本約1.68%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1.65%集資淨額50.38億元,擬用於與集團主要業務相關的未來潛在收併購項目、商業管理服務、資產管理服務、生活服務類新 業務的業務拓展、營運資金及企業一般用途。料集資消息偏向負面,但礙於其為指數新貴,料仍會有資金追入。

石藥集團(1093)公布截至20213月底止3個月業績,期內收入增加9.9%至人民幣67.34億元,股東應佔溢利增加26.9%至人民幣14.72億元,每股基本盈利相應增加至人民幣12.29分。期內研發費用達人民幣6.91億元(計入損益表中),同比增加21.7%,約佔成藥業務收入的 12.6%。目前在研項目約300目前有30個產品處於藥品註冊審評待批階段,39個產品正在開展臨床試驗(包括31 個創新藥以及8個新型製劑),以及5個產品待批臨床批件。集團在今年以來申請專利72件,其中國內申請43件,國 外申請21件,專利合作授權(PCT)申請8件;取得專利授權18件,其中國內授權10件,國外 授權8件。未來三年,集團預計將上市新產品60餘個,其中預計市場空間超過人民幣10億元的重磅 品種將不少於15。業績公布後,石藥股價向好,收報 11.56元,升4.43%,是表現最佳之成份股。

中國生物製藥(1177)公布截至20213月底止第一季業績,收入約人民幣72.43元,同比增長約16.4%;歸母應佔盈利約人民幣19.135億元,同比增長約118.5%;歸母之每股基本盈利約人民幣10.19分,同比增長約118.7%;新產品銷售佔集團總收入約47.4%;達到約人民幣34.34元,同比上升 67.0%;抗腫瘤用藥銷售額約人民幣26.38元,同比上升約31.8%。在截至20213月底,現金及銀行結餘約人民幣79.32元。集團季績偏好,料利好股價。

國聯儲局周一實施的隔夜逆回購協議,規模激增至3949億美元,高於上周五的3690億美元,創下2017630日以來最高水平。隔夜逆回購利率跌到0%至負0.1%,為3月以來最低水平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回落至兩周低位,推動科技股等增長型高估值股份上升,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走勢向好,以518日高位‪28617.34‬點為阻力參考。

個股

新城悅服務(1755)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及相關增值服務。

集團在2020財年的收入為約人民幣2,866.4百萬元,同比增長41.6%。物業管理服務的收入為約人民幣1,255.1百萬元,佔 收入的比例為約43.7%同比增長約47.8%;社 區增值服務的收入為約人民幣497.7百萬元,佔收入的比例為約17.4%同比增長約118.6%;智慧園區服務的收入為約人民幣 388.9百萬元,佔收入的比例為約13.6%同比增長約29.8%;開發商增值服務的收入為約人民幣724.7百萬元,佔收入的比例為 約25.3%同比增長約11.9%。毛利達到約人民幣880.8百萬元,同比增長46.8%;毛利率為約30.7%同比上升1.1個百分點; 年內利潤為約人民幣489.1百萬元,同比增長約 62.0%股東應佔淨利潤為約人民幣452.4百萬元,同比增長約60.4%;淨利潤率為約17.1%,較上一年同期約14.9%上升2.2個百分點

集團在316日曾以每股20.8元配售5000股,而股價在整固後反彈。

近日集團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4.2元,市盈率36.901倍,周息率1.349%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