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二萬六得而復失 恆指應否續看升 (2021/09/06)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二萬六得而復失 恆指應否續看升 (2021/09/06)

恆指經歷四連升止步,上周四 (9月2日) 高見26,359點,為8月17日 (超過半個月) 以來最高,當日收報26,090點,是連續兩日收高於26,000點,並且兩日均收高於20天移動平均線,自今年7月2日失守此線後未嘗出現,港股走勢可望漸入佳境。

然而上周五 (9月3日) 上跌188點,收報25,901點,26,000點得而復失,較8月31日收報25,878點亦僅高23點,看來令後市能否續升增添變數。現時值得考量有何因素可支持港股續升,或是我們又應轉為看淡後市,若屬後者,手上持股該何去何從呢?

二萬五千八變為支持位
先跟大家分享筆者對後市走勢結論,認為9月高位還未出現,所以對於手上持股,仍然適合守候待升。

對於仍看好後市,可先從上周五恆指表現說起,低位見於25,811點,在25,800點之上,證明升勢無被破壞。

參考8月17至30日 (歷時接近半個月) 收市位介乎24,849至25,867點,相距約1,000點,除了8月18日收高於25,800點和8月20日收低於25,100點,反映期內主要波幅區間介乎25,100至25,800點,反映踏入9月前於25,800點有阻力。因此,自8月31日至今連續四日均收高於25,800點,表示此水平已由阻力變為支持位。

夜期未有跟隨道期下跌
另可留意期指表現,同於8月17至30日,9月期指最高收報25,670點,而周五夜期低位見於25,755點,未見失守25,700點,同樣得出港股升勢無被破壞的結論。

再者,週末凌晨3:00收報25,880點,上升35點;但於夜期交易時段,在美交易的道指期貨下跌91點 (35,478 → 35,387點),至香港時間凌晨4:00美股收市,道期跌幅擴大至124點,報35,354點。

至於在美交易的恆指預託,折合收報25,895點,較周五恆指收報25,901點僅低6點。道指則收報35,369點,下跌74點;至於反映港股表現的新加坡黑期則升25點,收報25,915點。

港股現處遠較美股吸引
觀乎美股跌而反映港股表現的各股指就算不是見升,亦僅見微跌,證明沒有跟隨美股走勢。可理解為港股沽壓不大,畢竟以周五收市位計算,恆指和道指市盈率分別是15.20和27.10倍,後者高出近八成,這亦是筆者於8月30日發佈市評文章觀點,港股已處於遠較美股吸引水平,若非道指回調超過1,000點,恆指才有可能失守25,000點。

而現時無見此情況,所以恆指最多於會在25,200至25,800點之間整固;不過如今恆指連25,800點也沒見失守,由此推斷從環球視野,跨國基金及金融機構,沽美股買港股的誘因大。

今日 (9月6日) 恆指開市首半小時表現比較關鍵,若見失守25,800點,則要有恆指由上週升勢,轉為再次於25,200至25,800點之間整固。

不過上周五在港股跌市之下,恆指仍收高於20天線,亦反映升勢無被破壞。當然,今日最理想是見恆指高開後出現高走,並見恆指重上26,000點或以上。即或不幸見跌,應見至少連續兩天收入於25,800點,才可確認再度回到橫行區。

其實上周五恆指見跌,主要由於阿里巴巴─SW (9988) 和美團─W (3690) 兩隻恆指大權重股分別上跌3.57%和3.47%所致;但當晚美股阿里 (NYSE: BABA) 和美團預託證券分別折合收報165.890和244.152港元,較本港收市價相對高0.60%和低0.26%。倘若今日兩股跟隨上述表現,因著阿里於恆指權重較美團的大,恆指較大機會見升。

聶振邦 (聶Sir)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