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懸崖上冰之世界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懸崖上冰之世界

  張藝謀的新片《懸崖之上》,發生在上世紀三十年代哈爾濱冰天雪地的間諜片,壓抑着冰泠的氣氛,橋段曲折,局中有局。

開始就是大風大雪,主觀鏡拍攝間諜傘兵像飄雪一樣從高而下,墮入白茫茫雪國。

傘兵分兩組,共四人,分別是一對夫婦張譯和秦海路,一對情侶是朱大文和劉浩存,任務是潛入哈爾濱的偽滿州國救出同袍。上頭安排,夫婦和情侶各拆散一人,成一組。考慮到萬一事敗,就不怕另一組出賣對方。表面無情,卻是有情了。

一到埗,當地聯絡員已變節出賣他們。其中一組被人接走,不知已身陷險境。

上半部寫張譯的一組人,在外面想方設法救人,下半部寫秦海路的一組要自己救自己,必須聯絡潛伏在偽滿州國裏的一名高級臥底。間諜片就如老千片,真中有假,假中有真,鬥智鬥力。

《懸崖》有原著改篇,又拍過長篇電視劇,不愁情節不豐富,正如張藝謀說,打動他拍這一部戲是電影劇中的第一句話——「活着,回來救我們的孩子」,生死關頭,爾虞我詐,還是親情先行,在一片冰冷中寫出人性的熱血,動人的情感,張藝謀依然沒有失手。

張藝謀上一部電影是《一秒鐘》,拍戈壁沙漠,拍酷熱之下父女情的焦灼。再上一部是《影》,以水墨畫風格,寫權力虛幻,今次,寫冰冷的間諜世界裏,雪中取火。

林超榮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 #濟記飯堂 #懸崖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