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5窮月跌浪未停?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港股周五反覆下跌。受科網股及港交所(00388.HK)拖累,恆指今早高開83點,早段曾升246點高見28,884點,午後更曾倒跌106點一度低見28,530點,全日跌26點或0.1%,收28,610點。國指跌57點或0.5%,收10,699點;恆生科技指數跌182點或2.2%,收7,954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534.97億元。


疫苗專利惹爭議 財長論通脹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前任聯儲局局長,現任美國財長耶倫在昨天被傳媒訪問時談及為應對 美國總統拜登推出的經濟刺激方案,為防經濟過熱,或有可能出現適度升息。 這言論被傳媒引述流傳後, 美股即時調整,美股道指曾經下跌超過300多點,經過耶倫澄清是屬個人意見之後,資金流入債券市場,長, 中, 短債券價格回升。美股三隻中概電車股錄得輕微下跌。

美國公佈的每週失業申報人數雖然下降, 但係減幅少於市場預期,美股早段反覆拉鋸,疫苗藥劑股股價早段普通下跌,情況和昨天港股的生物醫藥股下跌一樣,但歐盟盟主德國政府立時發表反對聲明, 表示知識產權是被世界貿易組織及環球各國所承認的,應該受到尊重和保護,而且廢除專利會令到大量質素參差的供應商無序生產,質素難以保證。 美股之後轉跌為升,道指上升318點, 繼續創出新高紀錄, 納指上升50點,美股的藥劑股份跌幅亦大幅收斂。

投資者擔心通脹重臨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在總統拜登的經濟投資方案下,美國或需要輕微加息,以避免經濟過熱。由於其言論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容忍短暫通脹上升的說法不同,投資者擔心通脹重臨,不利高估值股份如大型科技股及高增長股,拖累美股下跌。不過,耶倫及後又澄清未有預測利率去向。

《香港股市》

港股回吐 升幅打回原形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港股回吐, 恆指升幅打回原形。 在過去六年當中,有5次的五月份股市是下跌的, 故此市場經常出現五窮六絕的言論。 在五月份初期大市仍然有機會疲弱,但今年7月份係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紀念, 預計六月七月份的A股市場表現穩定及向好, 故此適合在五月份低迷的時間吸納,尤其是五月份屬於汽車行業銷售低潮發佈之日子,加上近日全球性的汽車晶片短缺消息困擾,汽車股股價普遍呈現低迷, 適合長期投資者分階段收集吸納,五月份吸納汽車股的投資者, 適宜持貨至金九銀十, 汽車銷售旺季時沽出。昨天的藥劑股份回升後,料部分亦有股價下跌,若個別跌幅過大,也適宜吼低吸納,尤其是屬於大成交 的龍頭股份,風險性較低,唯必須注重止蝕8%之紀律,慎防風險。

獲阿里增資 易居看俏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隨著在中國逐漸受到控制,今年以來,房地產銷售著去年的的火熱,行業量價齊升。房地產是中國經濟的壓艙石,其在經濟回暖中扮演的角色不容忽視。作為中國的房地產交易服務商,易居(中國)企業控股有限公司(02048.HK)有望成持續受益於房地產行業的高景氣度。

易居控股天貓好房後,將像貝殼和安居客一樣,擁有自身的互聯網資訊交易服務平台。而天貓好房的獨特亮點在於依託阿里生態體系和8億阿里用戶,精准對接購房需求後,能為天貓好房帶來強大的原生流量。而且在天貓平台上建立的天貓好房,不需要阿里使用者下載新的APP就可以享受便捷的找房、看房、買房服務。從這個角度來看,易居的價值將進一步提升,公司前景看俏。

百威亞太(1876)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百威亞太(1876)公布2021年首季業績,總銷量提升64.6%,此乃由於主要市場成功實行高端化策略及舉辦農曆新年活動,以及上年的基數較低。收入於2021年第一季度大幅增長63.7%,主要是由於中國業務表現強勁;銷售成本共增加37.6%,按每百升基準 則下降16.4%,主要受營運效率所推動。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增加 192.9%至528百萬美元,帶動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率增加至32.5%。2021年第一季股東應佔正常化溢利為236 百萬美元,較 2020年第一季度高242百萬美元;正常化每股盈利 為1.79美分,而正常化每股攤薄盈利為 1.78美分。集團指第一季度的業績反映中國出現顯著的行業復甦,以及集團在主要市場成功落實執行高端化策略,並估計所有主要市場均獲得市場份額提升。百威業績佳,料影響屬正面。

建構淡倉勝算為高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五窮月」恆指走勢偏淡,配合4月29日已跌近580點 (29,303 → 28,724點),大戶進一步壓下港股毫無難度。

若恆指真的稍作反彈,於甚麼位置或見受阻,留意於5月3及5日分別收報28,357和28,417點,意味著28,500點難以突破,現可視為未來三至五個交易日主要波幅區間介乎28,000至28,500點。

當然,考慮到這兩天相對高見28,684和28,677點,均低於28,700點,反映即或見連續兩天或以上收高於28,500點,還不足以確認恆指已脫離跌勢。惟見連續兩天或以上收高於28,700點,方可認為「五窮月」的利淡陰霾經已消散,再上望29,000點水平。

因此,恆指若再度處於28,650至28,700點之間,繼而日內又回到28,600點 (相對期指為28,470點水平) 之下,有意進行恆指衍生工具操作的投資者,屆時建構淡倉勝算為高。

市場關注通脹 美國就業數據成焦點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20210506 投資新角度
李慧芬:[財經 quick shot] 市場關注通脹, 美國就業數據成焦點
https://m.facebook.com/groups/405051686953211/permalink/937840777007630/

做一盤70億人的生意!「流量」就是王道?如何把「線下人流」變成「線上流量」?

測量師邵志堯博士 :

「線下流量」大家很容易理解,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旺舖為甚麼稱得上「旺」?原因很簡單,因為它的人流量多。假設你有2間店,一間每天有一萬個人經過,另一間每天只有一百個人經過,哪一間為之「旺」?在正常情況下,前者的租金也肯定比後者來得貴,因為在相同轉換率,即吸引到客戶進店和消費單價相同的情況下,前者的生意額一定較後者高,所以商家便可付以出更高的租金,這就是傳統零售「流量」的重要性。

菲嚟開股

富匯國際集團控股(1034) 新主有實力 長線有睇頭

建築類半新股由於業務較單一,正因此特別受內地金主,炒家喜愛,長遠有更好價值。看到去年10月上市主要於香港從事土木工程業務的富匯國際集團控股(1034.HK),自2017年6月起,一直在屋宇署註冊為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因此集團符合資格作為總承建商進行私營部門建築工程以及改建及加建工程。

富匯國際集團以推動集團業務多元化。董事會宣佈,集團擬開展新的教育業務,當中可能包括演藝文化事業相關的教育與培訓課程。

目前市值已超過30億,之前最高亦曾炒到47至48億的水平,集團新主的實力就絕對非同少可,可預視注資能力強有力。股價現在曾超了52週新高$2.01,有力再上空間大。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財經主播 #財經女神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360數科QFIN #富匯國際集團 #易居企業 #百威亞太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