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港股消息面吹和風 恆指本月憧憬上26,000點 (2021/11/18)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港股消息面吹和風 恆指本月憧憬上26,000點 (2021/11/18)

昨日 (11月17日) 恆指終止六連升,最多曾下跌193點 (25,713 → 25,520點),但收市僅跌63點,收報25,650點。

相對上回和再上回分別於11月8日和11月5日見跌市,下跌106和354點,跌幅顯著為小,加上昨日下跌少於100點,均反映跌幅輕微,配合低於25,520點亦在心理關口25,500點之上,證明升勢無被破壞,筆者認為昨日跌市屬正常調整,畢竟上回連升多日已見於2月5至17日的七連升,距今已有九個月,可見連升多日為罕見恆指走勢。

觀乎周二 (11月16日) 升逾320點形成「大陽燭」,昨日的高位和低位未見超出大陽燭的「燭身」 (處於前日開市位和收市位之間)。

參考十月下旬下跌裂口
就著前日的陽燭吞噬昨日的陰燭來看,傾向解讀後市仍可看好,另見昨日大市成交金額約1,098億港元,為11月10日以來最低,期內六個交易日有五日見升,全部的大市成交額均高於11月17日,從跌市時成交額小而論,證明港股下行壓力不大。

參考10月26和27日恆指見下跌裂口,介乎25,795至25,905點,處於25,800至25,900點的範圍,由此推斷恆指若可繼續守在25,500點之上,預期未來三至五個交易日便會進入裂口之內。上述裂口僅相距110點,意味著見完成回補裂口後恆指會有力續升。

二萬六為短期上望目標
現可留意由11月11至16日,反映短週期表現的三條移動平均線10天、20天和50天,恆指收市位已見相繼突破,即使昨日見跌,仍在三線之上。下一平均線參考應是100天,自6月30日以來恆指便見受制,距今已超過四個半月,證明是較強阻力位。

昨日此線處於26,004點,所以視26,000點除了是心理關口,亦於技術分析上反映有較強阻力,所以暫可將26,000點視為短期上望目標。至於單從恆指走勢來看,10月20至26日的五個交易日高位介乎26,195至26,234點,穿梭於26,200點水平,故此初步看26,000至26,200點之間或受阻。

中美元首會晤解讀正面
於香港時間11月16日早上中美兩國元首進行視像會晤後,市場解讀傾向正面,皆因市場關注會晤所用措辭,例如中方表示「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美方則表示「在雙方利益交織之處合作」,令市場憧憬兩國有望建立良性的合作關係,舒緩市場對會晤前兩國的緊張關係。

因而令港股當日成交額繼續維持在1,300億元之上,並帶動恆指升逾320點,收報25,713點,為10月27日以來最高收市位。

誠然恆指大權重成份股之一的騰訊控股 (0700),未來三至五個交易日股價表現值得關注。由11月12至17日錄得四連升,於昨日上揚2.18%後,昨日逆市再升1.29%,此股續升絕對有助恆指進一步上揚。

於11月16日中午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國產網遊版號已連續3個月沒有發放,多位遊戲公司內部人士指,遊戲版號獲或將在近期恢復審批。雖然報道提到針對版號仍未下發且恢復時間未定,卻已令一眾手遊股受追捧,普遍於前日和昨日像騰訊一樣見二連升。

留意騰訊於8至10月出現「雙頂」,分別是9月8日和10月20日高見529.00和515.00元,而昨日則收低509.00元,證明股價可望續升。再者,早於4月7日起受制於100天線,於11月16日終見突破收市,相隔超過七個月,倘若今日仍收高於此線,便是連續三日出現,屆時確認已企穩此線之上,股價走勢更見豁然開朗。

昨日的100天和250天線分別在530.54和572.34元,較收市價509.00元的上望空間約20.00至60.00元,故此恆指本月餘下日子上望26,000點有跡可尋。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