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方澤翹: 阿里巴巴(9988)為何股價不跌反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方澤翹: 阿里巴巴(9988)為何股價不跌反升?

市場監管總局向阿里巴巴集團發出《行政指導書》和《行政處罰書》,由於「二選一」壟斷行為被處以 182.28 億元罰款,相當於阿里去年在中國境內銷售總額的4%,創下中國反壟斷罰金的最高紀錄。

公告提及按照「行政處罰法」向阿里巴巴集團發出「行政指導書」,要求其根據「嚴格落實平台企業主體責任、加強內控合規管理、維護公平競爭、保護平台內商家和消費者合法權益等方面」進行全面整改,並連續3年向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提交「自查合規報告」。

2020財年第三季度,集團收入同比增長37%至2,210.84億元,盈利按年升28%至394.7億元,罰款約前一季盈利一半左右,雖然罰款對集團並無重大財務上影響,對但於一些高速增長質企業上,投資者對於其股值計算上會有一定影響。

但昨阿里巴巴股價不跌反升,收報323元,升6.51%,市場大跌眼鏡。內地反壟斷法主要罰則包括違法所得,並處上一年度銷售額1%以上10%以下的罰款,市場普遍認為市場監管總局或會以上限10%或455.7億元重罰阿里巴巴,所以今次罰款已算是寬宏大量,放馬雲一馬。

而且阿里巴巴對這次罰則態度誠懇,沒有進一步上訴,阿里巴巴管理層亦透過分析員電話會議,向大家派定心丸,沒有跟其他反壟斷相關的調查。因此市場認定對此罰則為一次性,追加罰則機會不大。而且股價一直徘徊於220元-240元,大幅落後主要對手京東集團及拼多多,所以今次負面消息已消除,預計股價有機會追落後,或會升至270元。

筆者持有阿里巴巴或相關權益

本專頁所有分享純屬個人,分享內容並非投資意見,亦不構成任何投資產品之要約、要約招攬或建議。另本人無法保證有關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撰文時會儘量保持客觀公正,但對所持有的資產內容亦可能有較偏頗的論述。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考慮該投資是否適合閣下的個別情況,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求證、分析。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 #財務自由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