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嚟開股 | 聶Sir股評:家具股獲追捧,皇朝家居續看好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 | 聶Sir股評:家具股獲追捧 皇朝家居續看好

近月家具股獲市場追捧,截至6月11日,於過去一個月敏華控股 (01999.HK)、匯森家居 (02127.HK) 和齊家控股 (08395.HK) 分別累升25.03%、33.49%和46.67%,歐化 (01711.HK) 更升51.69%,亦只錄得第二大升幅,期間表現最好是皇朝家居 (01198.HK),累升56.00%。就市值而論,皇朝家居現為三甲股份,就前景而論,仍然看好。

保持多年穩定的溢利增長
集團去年收入和股東應佔溢利同創新高,分別約14.4億和7.2億,其中股東應佔溢利更是在2017至2020年連續四年錄得增長,至於收入在去年亦見近七成增長,歸因於集團開展新業務活動及傢俱項目的銷量增加。另可留意集團於去年改名為皇朝家居,亦引入新標誌設計,管理層表示這體現集團決心以全新企業形象面向市場,以及將業務從供應純傢俱擴展至更廣泛的家居商品策略的第一步。隨著環球多國和地區疫情漸見受控,經濟增長亦陸續重回正軌,國內經濟及消費力將有更進一步增長,筆者留意去年集團已率先進行兩項部署,迎接今年的環球經濟復甦商機。

銳意作出業務多樣性佈局
其一是品牌管理,繼續以亞洲名人名模作集團代言人,維持高度的廣告宣傳及其他市場活動,以推廣集團品牌。另外為迎合疫情持續而產生的「宅經濟」新常態,集團已進行一系列多元化渠道推廣,例如微信、Home.163等,並建立電子商貿平台,透過直播推出產品、品牌及產品推廣。其二是進行收購活動,去年通過進軍融資租賃行業成功實現業務多樣性。集團早於2019年引入擁有超過36年發展歷史、獲廣州開發區國資局授權經營的國有獨資公司科學城集團為策略性股東,令集團業務得以多元擴展,於傢俱業務之上,現已延伸至建材、鋁業和房地產,覆蓋更長的產業鏈。

以上各項戰略性佈局,使集團的業務規模創上市以來最廣闊。這除了令集團的企業價值持續提升,收入的多樣性發展有利於擴大集團盈利基礎之外,亦為集團在未來眾多不確定因素下,業務能更靈活發展,更有效捕捉蓬勃的國內消費市場。觀乎上周五 (6月11日) 收報1.95元於過去一個月累升五成六,但較近十年股價在3.00元的高位仍見明顯差距,加上現時市盈率不足7.1倍,較同業有很大折讓。筆者認為其短期市盈率不少於10.0倍,計出每股合理值為2.75元或以上,較6月11日收報1.98元之潛在升幅約四成。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 #菲嚟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