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俠之管弦》音樂會 5月16日

《 俠之管弦》音樂會 2021年5月16日 晚上8點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票價: $50 (大小同價)

主辦單位: 香港業餘管弦樂團 www.hkao.org
嘉賓演出: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中樂團
門票於2021年4月23日起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

香港業餘管弦樂團以往曾舉辦多場親子管弦音樂會,包括《迪士尼與宮崎駿》、 《 集體回憶 》 、 《 英雄交響樂》等等, 每次反應都十分熱烈;今次以電視武俠劇主題曲做主題,演奏多首經典歌曲如: 天龍八部之萬水千山縱橫、兩忘煙水裏; 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世間始終你好; 神鵰俠侶之留住今日情、情義兩心堅還有書劍恩仇錄,雪山飛狐等等主題曲。

團長亞Moon話自己自小便是金庸迷, 所有金庸小說電影電視劇都有收看,自2018年金庸先生離世後已經很想做一場音樂會懷念他, 而且她極欣賞顧家輝先生的管弦編曲, 所以今次加上中樂的編曲希望令音樂上更多變化及更配合武俠主題。

提到加上中樂, 音樂會邀請了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中樂團合作演出,觀眾還可以欣賞二胡、笛子、嗩吶等等中國樂器融入西方管弦樂的演奏。 亞Moon原來除了是樂團指揮外, 自小也習琵琶,也是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中樂團的一員, 所以今次特別期待與一班師兄弟姊妹再次同台演出。

疫情稍為緩和後音樂廳開始復甦, 今次 《 俠之管弦》音樂會票價一律$50,希望可以帶動多些觀眾返回演奏場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