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360 X 「恆香‧百年」呈獻「尋蛋滋味360」

昂坪360於即日起至6月14日舉辦「尋蛋滋味360」主題活動。適逢恆香老餅家100周年,活動特設「恆香‧百年」展覽館,一站式揉合插畫、圖文、實物、影像展品,更搜羅甚具紀念價值的懷舊珍藏品,當中有30年歷史的大紅花轎,同時亦聯乘本地玩具品牌「小城故事」,裝飾出地道香港懷舊場景,締造出新舊交融的獨有氣息。於活動期間,昂坪市集圓形廣場更設有三大趣味打卡位,以傳統蛋製食品為主題,精心打造放大版恆香經典老婆餅盒、蛋撻鞦韆、蛋卷搖搖板以及彩蛋打卡牆,絕對是拍照打卡熱點。豐富活動浪接浪,絕對會令你流連忘返!

(文及攝影:Vicky Lam)

「恆香‧百年」展覽館    懷舊展品細說百年歷史

適逢恆香老餅家100周年,一直陪伴港人經歷身邊的大小事的昂坪360與恆香老餅家聯手策劃了「恆香‧百年」展覽館,揉合插畫、圖文、實物、影像,以及展出多件甚具紀念價值的懷舊珍藏品,再配上互動及趣味元素,與你一同回味《恆香老餅家》過去一百年的點滴。

「飲茶」是香港人日常生活文化的一部分,早期為傳統茶樓的「恆香棧」於四十年代改名為「恆香酒家」。因此為了籌備展覽館,特意費盡心思搜羅多樣懷舊的裝飾和擺設,模仿出昔日「恆香酒家」的場景,經典裝潢如霓虹燈招牌、紙皮石牆、手推點心車、一盅兩件,一一展現眼前,讓大家再度回味往時光陰。而酒家內設有不少有趣小道具,如懷舊茶盅、點心膠牌、飲食潮語LED燈牌等,勢必成為打卡熱點。

整個展覽館的裝潢模仿成60年代的九龍城寨街景,牆上除貼有當時甚具設計特色的路牌、街招及宣傳海報外,更有不少極具香港風味的霓虹燈及手寫白底紅字招牌。另外亦以「上居下舖」騎樓式的建築特色為主,抬頭望到公共屋邨外牆晾衫竹掛滿衣物的奇觀,充滿懷舊港式情懷。而掛有「馳名老婆餅」招牌的「珍品小典故」展館則展出四款恆香老餅家珍藏品,包括恆香月餅模、80年代恆香「迷你七星伴月」月餅罐及60至80年代恆香禮餅劵等,絕對令你大開眼界。

聯乘本地品牌重現經典 新舊交融回味昔日時光

婚嫁絕對是每個人的人生大事,以大紅花轎迎親有富貴喜慶之意,以展現氣派非凡。「恆香‧百年」展覽館展出了一頂近30年歷史的大紅花轎,記載著數代人的愛情故事。花轎另一邊則是模擬昔日酒樓婚禮宴客的龍鳳大禮堂,放有一對囍慶生動的龍鳳雕像。雕像於80年代以原木人手雕刻而成,手工非常精緻,極具欣賞價值。

珍貴回憶以不同面貌呈現,「恆香‧百年」展覽館更聯乘本地玩具品牌「小城故事」,以積木打造成地道香港懷舊場景,重現充滿濃厚新年氣氛的昔日元朗,包括新春舞獅、昔日遊樂場小玩意、交通工具及建築物等,體現新舊交融的氣息之餘,同時藉此吸引小朋友注目,從中了解香港的變遷。

經歷了時代的變遷,不少懷舊的場景已不復再,因此展覽館當中的「恆香畫廊」邀請本地年輕插畫師Chloe Yau,運用其手繪風格細緻勾畫出親切的香港情懷,畫出10幅關於恆香以及本土文化精神的插畫,當中包括清晨時分的恆香餅廠、製餅師傅努力地製作美味可口的熱酥餅、恆香貨車則在廠外等待著將新鮮的熱酥餅送到各間店舖、製餅師傅每天凌晨便回到廠房製作老婆餅及捲蛋卷、元朗圍村傳統婚嫁禮節,擔桿運送囍餅以及大排筵席等經典場面,為歷史留下色彩記憶。

 

三大打卡位恆香傳統巨型禮盒放大版蛋撻鞦韆、彩蛋打卡牆

說到雞蛋大家可能會聯想起蛋撻、蛋卷等香港地道小食,因此昂坪 360將傳統蛋製食品融入至不同打卡位之中。第一站將恆香經典老婆餅放大100倍出現於大家眼前,紅噹噹的背景印上香港街頭常見的招牌,配上禮盒中紅黃色的恆香經典自家製白蓮蓉老婆餅,春意盎然。大家可走進送禮必備的禮盒之中,與心型老婆餅合照,享受充滿歡笑及色彩的節日!

第二站將港人最愛小食之一蛋撻,打造成「蛋撻鞦韆」,大家可坐在滑溜溜的蛋撻面上拍照留念,玩味十足!背景更模仿傳統冰室的設計,舖滿菱格馬賽克磁磚,盡顯懷舊復古味道,猶如置身八十年代冰室之中,充滿老香港情懷,絕對會成為人氣打卡位!旁邊的蛋卷搖搖板亦是另一焦點所在,爽脆鬆化的蛋卷外形,像真度十足!

另一邊亦設有少女系彩蛋打卡牆,牆上掛滿可愛造型的特色糕點,當中少不了恆香經典的皮蛋酥及色彩繽紛的彩蛋,單是看到已足以令人垂涎三尺!粉紅色為主的裝飾配上糖果粉藍背景,猶如置身童趣卡通世界,充滿可愛感,快來拍拍照及齊齊放電!

復活節假期特別營運安排

昂坪360將於2021年4月2日至4月30日實施特別營運安排,讓賓客能舒適地體驗「尋蛋滋味360」主題活動(詳情請參閱下表)。

昂坪360 復活節纜車營運安排
日期: 4月2日至4月30日
時間: 4月2日(星期五)至4月6日(星期二):上午9時至下午6時30分
4月7日(星期三)至4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詳情: 1)   為確保車廂內有足夠空間及為賓客提供舒適的體驗,每日總載客人數設上限,賓客請預留足夠時間等候。不便之處,敬請體諒。

2)   為減省賓客的排隊購票輪候時間及有效地控制人流,公司鼓勵賓客預先在網上購票。現場會設少量門票,供賓客即場購買,名額有限,售完即止。如遇售罄情況,昂坪360官方網站會公佈相關票務狀況。

3)   繼續執行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清潔人員於每組賓客下車後立即以1:99漂白水消毒清潔車廂、現場設體溫監測、在纜車車廂及公共範圍需佩戴口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