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碧桂園業績持續領跑 多元發展未來可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碧桂園業績持續領跑 多元發展未來可期

碧桂園(02007.HK)發佈年報,年報顯示,集團實現總收入4629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約1,009億元,淨利潤約541億元。數據表明,公司業績持續穩步增長,繼續保持行業領先。而其負債總額和融資成本亦持續下降,財務穩健,彰顯龍頭房企實力。此次碧桂園公開“未來三年年增10%”的計劃,向市場明確傳遞了龍頭房企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和底氣。

財報數據顯示,2020年全年,碧桂園總收入達到4629億元依然領跑行業,歸母淨利潤350.22億元,以此計算,碧桂園每月賺約29億元。碧桂園集團連同其聯營合營公司共同實現歸屬於集團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額約5706.6億元,同比增長3.3%,權益銷售面積673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8%,銷售業績再創新高。從目前已經公佈2020年度財報的內房股中,碧桂園營收領跑行業。在2020年8月10日,《財富》雜誌發佈2020年世界500強榜單中,碧桂園以703.35億美元的營業收入位列147位,位居全球房地產行業首位。自2017年首次入榜以來,碧桂園排名“四連跳”,共提升320位,反映企業規模實力快速增長。

從市場環境分析,近日港股走出連陽走勢,反彈力度顯著加強,3月26日至30日碧桂園是恆指成分股中漲幅最高的企業之一,亦是港股大型房產板塊中漲幅最大的公司。股價反彈,除了該股良好的基本面支撐外,很大程度是因為集團投資安全邊際較高。據2020年財報顯示,董事會建議派發期末股息每股人民幣24.98分,全年合計每股派發股息人民幣45.53分,全年派息總額佔股東應佔核心淨利潤31%。 從股息率及估值角度來衡量,在較高股息率之下,碧桂園股價卻被嚴重低估。年報發布後也獲市場看好,其中,申萬宏源(香港)將碧桂園上調至“增持”評級,認為碧桂園項目佈局全國,聚焦五大都市圈,深耕三四線城市,土地儲備豐富,且公司費用管控良好,融資成本持續優化。因此認為公司未來核心業績增速將逐步修復。財務穩健加上市場機構的認可,隨著碧桂園在高科技領域持續投入,地產、機器人、現代農業三大重點業態的協同發展,未来迎來全面提升及優化,公司收入結構將更加多元,給予股東的回報將更加豐厚。

近日,碧桂園跟隨大盤同步上漲,且處於各條均線之上,上升通道基本打開,在前期低點未能介入的投資人可考慮逢低吸納,第一目標位,前期小高點。突破後有望挑戰第二目標位10.88元。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碧桂園 #02007.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