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嚟開股 | 李慧芬:滙景合約銷售增75% 前瞻性佈局大灣區前景佳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滙景合約銷售增75% 前瞻性佈局大灣區前景佳

專注大灣區城市更新的物業開發商滙景控股(09968.HK)剛公佈2020年度業績,合約銷售大升75.5%,淨利潤增長19.4%,淨負債率僅18.0%,財務狀況非常穩健,值得留意。

年內,滙景控股(09968.HK)新增土儲達121.9萬平方米,為未來發展提供充足的保障;集團在大灣區、長三角城市群及長江中游城市群的業務版圖上,擴展至中國西部及北部地區,包括四川省西昌市及河北省霸州市。

集團多年來堅持以城市更新為發展核心,在東莞素來有「城市更新專家」之稱,三大重點城市更新項目包括:樟木頭寶山片區項目、虎門新灣片區項目、沙田稔州片區項目即將推出市場。此外,在2020年,集團成功取得7個項目的前期服務商,總佔地面積約156萬平方米;另有共12個城市更新項目,正在推進獲取前期服務商資格或變更土地用途的工作,涉及更新單元用地面積達213萬平方米。

集團以「一主一核兩翼」業務格局,以住宅開發為主業,專注城市更新,亦以文旅康養和科創產業為雙翼協同發展,構建「產城人」融合的高品質發展之路。文旅康養方面,滙景控股(09968.HK)匠心打造文旅康養特色小鎮,將文旅生活與文旅產業結合,在衡陽推出的滙景 • 雁湖生態文旅小鎮備受市場青睞,銷售反應熱烈。科創產業方面,集團在東莞建設了滙景東莞人工智慧小鎮和東莞灣區5G智造港,以科技重構產城融合,帶領巿場發展的新趨勢。

滙景控股(09968.HK)堅持立足大灣區,深耕東莞多年,22個項目當中,16個項目位於東莞這土地資源彌足珍貴的高增長地區。東莞是「十四五」規劃的重點城市之一,今年一月,廣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通過《廣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支持廣州、深圳兩市完善戰略合作機制,加快共建宜居宜業宜遊優質生活圈,聯手打造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人才的流動將帶動該區的住屋需求,預期東莞未來10年將保持高速人口增長,預期在2030年人口達到約1,300萬人。滙景控股(09968.HK)具前瞻性的佈局,將有助把握當前機遇,前景可期。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滙景控股 #09968.HK #一主一核兩翼 #城市更新專家 #廣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