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消失的情人節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麥羅絲和情人節

  《戀愛假期無限loop》,講的是一對戀人在同一日裏不斷重覆的愛情。二十四小時不斷重複的橋段不算新,好似happy death day,就是講女主角重複在同一日被人刺死,她要自己救自己。

同一日會無限輪迴,原創天橋,應該是一九九三年標梅利的《groundhog day》(偷天情緣),之後,大家不斷looping重用。劉鎮偉在《無限復活》玩過,當然不及他在《西遊記》中至尊寶不斷重複去救白骨精那一場戲叫人拍爛手掌。

不斷looping要解橋,是主角突破困局,重拾人生。添波頓在《柏鳥小姐的奇幻世界》玩得最黑色,男主角享受不斷重複的美麗一日,不願出走。

電影創作中,有幾條原始天橋,不斷重用。今年農曆新年的《你好,李煥英》,玩的是穿越,女主角回到中國八十年代、重遇自己母親。此橋最先出現的是電影《回到未來》,不過,有人話史提芬史匹堡不是原創,該是《回到未嫁時》(peggy sue got married)的法蘭斯.哥普拉,只因他拍得慢,被人吃了頭啖湯。

關於經典天橋,今年百億導演陳思誠的《唐人街探案3》,玩的是密室謀殺案,電影男主角總結密室殺人有十三種,此片是突破的第十四種。

耳熟能詳的天橋,任人使用,問題是如何翻出新意,《消失的情人節》,玩的是一日消失了,全城停格,只有男主角一人為所欲為,任你擺佈。這條天橋原創是誰?大家猜猜……

林超榮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 #濟記飯堂 #消失的情人節 #同學麥羅絲 #大佛普拉斯 #戀愛假期無限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