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藺常念:百度今起正式招股 AI佈局打開市值上升空間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藺常念】百度今起正式招股 AI佈局打開市值上升空間

2021年,中概股回歸潮繼續。其中備受市場關注的百度(09888.HK)已於今日開啟招股。

此次回歸,百度的定位已由「搜索引擎公司」轉變為「擁有強大互聯網基礎的領先AI公司」。其業務重心也集中在以百度APP為核心的移動生態產品以及智能雲、自動駕駛等AI業務上。2020年12月,百度APP月活躍用戶數達到5.44億。在公司強大的移動生態業務的基礎上,百度正加速AI業務的商業化。

智能雲方面,百度是四大公有雲服務提供商之一。2020年第四季度,百度智慧雲即憑藉差異化AI解決方案的優勢實現同比增長67%,年化收入約130億元。自動駕駛業務方面,百度目前已經擁有開發成熟的Appllo自動駕駛平台,以及自動導航輔助系統Appllo ANP。

百度自動駕駛商業化落地正穩步推進,截至2020年12月31日,Appllo累計測試里程達430萬英里,持有199塊中國自動駕駛牌照。百度已與10家領先的汽車製造商簽署戰略協議,通過Apollo自動駕駛服務(包括百度高精地圖及自主泊車服務)為其乘用車賦能,Appllo與智能汽車廠商結合,將是特斯拉的最強有力的競爭對手之一。此外 ,Apollo robotaxi已在中國三個地區開展試點。

對於百度的AI商業化前景,市場普遍給予較強信心。百度目前的市盈率近26倍,遠低於在香港上市的阿裡、騰訊、網易等其他中國互聯網巨頭。藉助二次上市契機,持續發力AI並正在商業化的百度,未來市值空間正在打開,對香港投資者來說,此次招股,不可錯過。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UTO財經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每日報告 #菲一般講股 #藺常念 #財經 #百度  #09888.HK #Appllo自動駕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