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竣鋒參演電影《極品芝麻官》飾演奸角捕頭

藝人黃竣鋒(Jason)早前參與由王晶導演的電影《極品芝麻官》演出,劇中Jason演繹一位清代捕頭的角色。他表示,自己是軍人出身,對於現代軍警乃至古裝軍人捕快的角色一直十分鍾情,但這次的演出卻幾近難倒了他。

Jason笑言:「今次我於《極品芝麻官》內演出的角色周捕頭是一個奸角,雖然身披捕頭的官服讓我感到很過戲癮,但我自己本身曾經是位軍人,故我是個正義感很強的人,對於演出奸角,而尤其是官差角色的奸角,我也有許多心理關口需要克服,我只能時刻提醒自己是專業的演員,需要憑藉自己的專業精神演好每一個角色。」

對於周捕頭的角色,Jason分享道:「戲中周捕頭的角色設定是奸角,導演要求我要以較奸詐的方式去演繹,而且需要處處與主角陳浩民作對及為難他,而演出奸詐的壞人對我絕對是挑戰呢。不過很高興得到戲中另一前輩演員黃栢文的提醒,讓我要跳出自己框框,不要用正直的思路去演出這個角色,並時刻提醒我要『奸』多一點,要多從眼神及面部表情去演繹出『奸』的感覺,幸好有栢文哥的提醒,才讓我對角色的掌握漸入佳境。」

Jason亦表示很享受今次的演出:「今次的電影喜劇感很重,雖然同是飾演軍警官兵的角色,但今次以古裝上陣卻讓我感覺到很大的不同,以往現代軍警的角色都需要穿上很多繁重的裝備,但今次演出捕頭卻全身輕盈,因裝備的道具只有大刀一柄,減輕體重能讓我更能發揮演出,所以今次亦十分享受這次的演出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