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市風雲色變挫千點,恆指仍可上破三萬關口?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美國國債價格急跌,美十年期債券孳息率昨晚升14.5點子報1.534厘,日本十年期債孳息升至逾五年高,港股今日受科技股等拖累向下。恆指低開662點,早市反覆上落,午後跌幅最擴大,並以全日低位28,980點收市,跌1,093點或3.6%;國指跌470點或4%,收11,247點;恆生科技指數跌542點或5.7%,收8,954點。MSCI季檢「執位」於今日收市後生效,大市全日成交總額3,202.39億元,為歷來第二高,而「北水」淨流出,滬、港港通南下交易錄得淨流出金額分別為15.13億及15.81億元人民幣。恆指本周累跌1,664點或5.4%、國指本周累跌859點或7.1%、恆生科指本周累跌1,606點或15.2%。


科技股大幅下滑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本星期的美國股市持續就到債息上升影響,市場擔憂通脹將快速上升,令到科技股大幅下滑,但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通脹不會太快重臨,即使步伐加快,聯儲局也有很多工具可以應對,並表示繼續使用量寬工具,不會減少買債。美國固態電池製造商Quantumscape受美國Klein Law Firm之集體訴訟案影嚮,股價下跌。

美國10年期債息再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經濟前景將於今年稍後時間有所改善,經濟發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和抗疫措施,並預計今年經濟或會增長6%。但他重申距離實現目標仍有很長的路,進一步取得進展需要一段時間,未來的路仍然高度不確定。即使前景有改善跡象,聯儲局仍將繼續提供貨幣政策支持,亦將維持買債計劃不變。美國1月耐用品訂單按月增長出乎意料加快至3.4%,遠好過去年12月向上修訂後的1.2%增速。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73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83.8萬人,按星期減少11.1萬人。由於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使投資者擔心通脹升溫,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一度升穿1.6厘,高見1.614厘,創1年高位。美股三大指數下跌,其中納指跌幅達3.52%。

《香港股市》

比亞迪下跌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大和證券出報告表示調低信義光能(0968)評級至持有。中國乘聯會公佈2月份市場預狹義乘用車零售銷量119萬輛,同比增長377%,但按月下跌44.9%,令昨天比亞迪(1211)令股價曾一度下跌8%,但最後跌幅收窄,收市報價$225.6元。

朝雲集團前景佳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朝雲集團(06601.HK)是中國日化行業龍頭企業,奉行多品牌多品類的戰略。根據灼識咨詢的數據,在家居護理行業本土企業中,朝雲集團擁有最多的品牌和子品類數量,實現了對市場的廣泛覆蓋。其中,朝雲集團在2015至2019年間,驅蚊殺蟲品類市場連續五年份額第一;個人護理產品花露水品類和洗手液品類,在上市9個月分別實現細分品類領先地位。

朝雲集團在日化行業建立了自身的領先地位,其一站式多品類智慧家居、個人和寵物護理平台更是確立了同類企業難以超越的戰略佈局。因此,朝雲集團上市是一次難得的投資機遇。目前,朝雲集團正在火熱招股,投資者可積極入場。

恆指走勢軟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恆指即市一度升破10 SMA,但未能企穩,最終以陰燭「陀螺」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身懷六甲」的待變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增加,走勢轉弱,並與指數背馳,料恆指走勢偏軟。內地有媒體指出,按照住宅用地分類調控文件要求,22個重點城市實現「兩集中」,即集中發佈出讓公告、集中組織出讓活動,2021年發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過三次。2個重點城市除了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外,還有南京、蘇州、杭州、廈門、福州、重慶、成都、武漢、鄭州、青島、濟南、合肥、長沙、瀋陽、寧波、長春、天津、無錫18個二線城市。料政策是土地改革的一部分,有助調控地皮供應,消息帶動內地板塊集體向好,其中華潤置地(1109)、中國海外發展(0688)、碧桂園(2007)、融創中國(1918)及龍湖集團(0960)分別升11.23%、7.72%、7.38%、12.44%及7.46%,是支持恆指及國指向好的原因之一。

下月期指大戶建倉分析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由此可見上調印花稅消息絕非昨日恆指大跌的主因,只是港股跟隨A股調整,留意年初以來上證指數只有兩天收低於3,500點,分別是1月29日和2月5日的3,483和3,496點,較現於3,564點潛在跌幅是2.27%和1.90%。

參考昨日A股跌1.99%,港股則跌2.99%,後者跌幅較大,所以若見上證指數要跌逾2.00%,屆時恆指要跌逾3.00%,恆指要在28,800點以下,相對現報29,718點,仍有逾900點的潛在跌幅。

最後想指出由2月19至24日3月期指有兩個成交密集區,分別是30,494至30,520點和30,596至30,635點,成交合約為28,772和25,034張,佔期內271,628張合約的10.59%和9.22%,橫跨點數卻只有27和40點。

即橫跨僅67點卻佔合約比例近兩成,認為屬大戶於3月期指建倉範圍。參考 (2月24日)下午4:30下月期指收報29,597點,相對上述範圍低位30,494點仍低897點,筆者認為大戶於3月期指已建淡倉。

然而,考慮到2月期指大戶是建好倉,故不排除 (2月25日) 期結大戶會略為推高期指來平倉,留意2月期指較3月期指現高出約100點,所以上述的30,494點於2月期指約30,594點,離距昨收29,696點接近900點。

現時2月期指與恆指近乎「平水」,所以最理想是見恆指於30,600點以上散戶才建淡倉;即或對於進取者,也應見恆指在30,100點以上才建倉較適合。

宜趁回調收集康龍化成

國農證券投資經理方澤翹:

市場擔憂拜登的巨額財政刺激觸發經濟過熱和通脹升溫,美國國債遭到拋售,美國十年期國債利率升到1.34% ,升至近一年高位。這增加了通常被視為避險投資的政府債券的吸引力,同時降低了科技股的吸引力。觸發市場對一些高估值科技股進行拋售。科技指數失守一萬點大關,並以全日低位9,977點收市,大挫583點或5.53%。

當中相信上述的概念股都會在一輪調整後再度上揚,投資者可以選擇基本營運不俗的股票作趁低吸納,例如康龍化成(03759)。

康龍化成作為一間為客戶提供全流程一體化醫藥研發服務平台,經多年的發展,早已打出中國,邁向國際。主力建設擁有完整的生物
學、DMPK/ADME,體外生物學和體內藥理學等生物科學實驗室化學業務。並正在逐步拓展下游業務至臨床後期開發及商業化生產服務。除了海外臨床服務受到疫情的影響外,其餘業務均穩步按預期一樣增長,2020年上半年營業總收入人民幣2, 193. 2百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4%,當中三大業務:實驗室服務、CMC服務、臨床研究服務均在疫情下都錄得增長。近日股價已重高位171元調整至138元附近,重現投資價值,未來預計基本每股收益會在2022年達至1.74或更高水平,若以現時市盈率92. 2倍計算,未來股價有望突破160元,所以現時進場並不失為一個適當的時機。

借助基建水泥股帶動 浦江國際展升浪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各國開始安排人民接種疫苗,市場人士大炒復甦股,特別是基建水泥股,中交建(01800.HK)、中國建材(03323.HK)等大幅回升。

2019年5月上市的浦江國際(02060.HK) 主要從事製造建造橋樑所用纜索及不同基礎設施建設所用預應力材料,是中國建造特大橋所用橋樑纜索的最大供應商及中國其中一名領先預應力材料製造商。

集團旗下附屬公司奧盛創新(OSN.US) 與New Ossen Group及Merger Sub訂立一項合併協議,據此,奧盛創新(OSN.US) 將以合併方式私有化,合併代價為1,146萬美元,即是每股美國存託股份的現金代價為5.10美元及每股奧盛股份的現金代價為1.70美元。訂立合併協議前,公司持有奧盛創新(OSN.US) 已發行股本中約65.9%的權益,餘下已發行股本則透過美國存託股份由公眾股東持有。完成合併後,奧盛創新(OSN.US) 將會私有化,並成為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公司盈利每年將多2000萬,可提升每股盈利。集團去年6月止的中期業績,營業額約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3%;純利6,511萬元,按年升92%。從浦江國際(02060.HK)一連串的動作可見,股價將可進一步上升,投資者可於3.30元之下買入,目標4元。

心通醫療行業前景佳 值得吼位吸納   

時富財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姚浩然:

對從事心臟瓣膜疾病領域創新的經導管及手術解決方案研發的行業前景看高一線,不妨留意剛上巿不久的心通醫療(02160)。

參考心通醫療上巿文件資料,集團自主研發的第一代經導管主動脈瓣植入(TAVI)產品VitaFlowTM,於20197月獲國家藥監局審批,並於20198月在內地進行商業化。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有五款TAVI產品在中國獲批准或商業化;當中,VitaFlowTM是首款使用牛心包作為瓣膜組織的產品;若與豬心包相比,牛心包的耐久性及血液動力學性能較好。

菲嚟開股
智欣集團

留意踏入2月美股開始出現資金逐漸由新經濟股轉投傳統經濟股,港股亦見類似趨勢,其中水泥股普遍錄得「價量齊升」,亦見在港上市的所有水泥股上周全升。所以除了水泥,以水泥與砂石混合並加水后產生的混凝土,相信需求亦見殷切。而在港上市的混凝土企業卻是寥寥可數,成為具行業稀缺性股份,因此於去年10月15日已遞交上市申請的智欣集團可以留意,是中國福建省廈門市的混凝土建材製造商及供應商。

國務院發佈《關於加快新型建築工業化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推廣裝配式混凝土建築,多個省份也先后訂立裝配式建築滲透率發展目標,可以預見,該板塊在未來幾年有望快速增長。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福建省商品預拌混凝土行業的銷售價值於2018和2019年分別約309億和366億元 (人民幣‧同下),增長18.45%,而2020年預計約396億元,預增8.20%;至2024年預計約562億元,由2019年計起未來五年預算累積增長達53.55%,預料智欣集團業績會見受惠。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智欣集團 #比亞迪 #朝雲集團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