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龔成: 《80後百萬富翁》 【序–導讀】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 80後百萬富翁》

【序導讀】

本書將分享筆者如何運用各種理財創富的法則,一步步完成財富目標:由思維、到理財方法、金錢的法則,以至到投資,每個環節均互相緊扣。

在向著$100萬的目標邁進時,有些思維和想法,對筆者有著重要的影響。由於想法是所有事情邁向成功的源頭,因此本書把《思維篇》安排在最前部分。筆者僅是一個公屋長大、月入萬多元的香港80後,相信這亦是很多人的寫照,但筆者則用了不一樣的想法,其結果亦不一樣:當筆者的薪金只有幾千元時,已自信能賺到$100萬,正因為有這種想法、這種信念,才會努力去做。

事實上,$100萬在香港並不是甚麼大數目,但多數人就連想都不會想,更可況落實去做?如果筆者不相信自己,沒有認識各種智慧法則,筆者就不會踏出第一
步,亦不會成功行到百萬大道。

若談及筆者累積財富的方法,可以簡單得用幾個字來概括:「儲蓄和投資」。但在這個簡單概念的背後,每一個想法、計劃、行動,背後都運用了各種「智慧法則」,包括各種思維、金錢法則、創富方法、投資技巧。這些「智慧法則」並不是由筆者發明,筆者只是運用並成功的其中一人。

就以儲蓄為例,筆者特突破了常規想法,訂出一個一般人不會這樣做的儲蓄計劃,本書將會分享這種儲蓄計劃;當你看到此計劃時,頓時可能會認為不可能,但筆者親身證明了這是能夠成功做到的。

多數人都明白理財的重要,但肯真正定下目標,決心去做並堅持的人就不多。其實只要願意多行一步,實際去做,最終必能成就目標。就以記錄每天支出為例,若今天就要你作記錄,相信你絕對可以做到;但要你不間斷堅持1年,你又有沒有這樣的耐性與恆心?筆者已經堅持了10年。

筆者能堅持儲錢,放棄當前享樂,是因為筆者明白金錢遊戲的規則。雖然單靠儲錢難以致富,但這卻是重要的一步:金錢背後的價值,在於今天省下的$1,就會成為他朝的$10,而且年青人在「錢搵錢」的遊戲規則中有個絕對優勢,就是能充份利用時間(因為愈早開始投資,威力愈驚人)。這想法,令筆者不斷儲錢,盡力在年青時將錢變大。

多數人都樂意花時間去學習職業上的技能與知識,但創富投資方面的知識,卻只有少數人願意花時間去學習。要知道單靠打工,只會得到連通脹都追不到的人
工,更不要說致富。要得到戰勝通脹的收入,甚至達成致富目標,就只有認識金錢遊戲的各種規則;若連遊戲規則也不清楚,就算再努力都沒有用。本書的《創富篇》會以容易明白的方法,剖析金錢遊戲的規則,並介紹如何利用規則,令一個月入萬多元的80後,幾年間合理地滾出過百萬的財富。

其中一種將錢變大的方法,正是投資。在筆者累積財富的過程中,投資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筆者有不少80後朋友都愛即時享樂,但若果了解投資的威力,就明白延遲享樂的作用。例如有一次,原本筆者打算去日本旅行,但其後筆者並沒有去,筆者選擇了將該筆錢先用作投資,最後這筆錢增值了兩倍,現在這筆錢可以去三次日本旅行,這就是投資的威力。

但是,若果你只看到投資的好處,便立即漠視一切盲目去投資,結果將會是慘淡的。投資絕不是胡亂炒賣,亦不是盲目跟風。在投資前最重要的就是學習,由於當年的無知,筆者在讀書時期已「有幸」得到輸清光的經驗,最終明白到學習的重要性。

要知道學習投資比實行投資本身更為重要,因此筆者用了大量時間去學習投資、研究投資、做投資有關的工作,目的就是不斷增加投資知識與技巧,從而將錢愈滾愈大。本書的《投資篇》將會講述投資方面的知識與技巧,分享筆者的投資經驗,以及筆者在金融工作上學到的投資知識。用簡單的文字介紹大家學得到,以及運用得到的投資技巧。

當筆者賺到一百萬的時候,真的很想跟別人分享,分享的並不是筆者有多少錢,而是賺到一百萬的方法。筆者十分相信,任何人只要肯努力,只要採用正確的方法,大家都可以賺到的!因此,筆者最後決定寫這本書。

而本書的目的,亦是筆者最希望的,就是當你讀完本書後,能運用當中的各種智慧法則,從而踏上百萬大道!

雖然$100萬不是大數目,但賺不到的人仍是大多數,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他們誤以為自己賺不到!

——————————————–

《80後百萬富翁》分享我如何用一套恆之有效的理財創富方法,令月入萬多元的我在5年間合理地累積到$100萬,而這套方法應用在任何人都同樣有效的。

這書由起手到出版花了兩年時間,雖然我不敢說這書對你是否有作用,但我敢說這書是花了我不少心機而寫成的。

若你認為此書好看,對你有幫助,可到各大小書店,如三聯商務誠品等購買,多謝支持!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財務學學士學位,多年銀行投資工作,10年投資經驗,曾獲多個港澳傳媒訪問
‧股票課程導師,港澳學生逾3千,人氣博客,FB專頁超150,000粉絲
‧暢銷書《股票勝經》、《50值博倍升股》、《80後3百萬富翁》等
‧《經濟一週》理財節目致富教練、《華富財經》專欄

若然你有問題想向龔成老師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 #財務自由 #思維 #財富 #儲蓄 #投資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