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姚浩然: 農曆年假後北水重臨 有助港股向上試高位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姚浩然: 農曆年假後北水重臨 有助港股向上試高位   

筆者在牛年先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投資得心應手、萬事如意、股運亨通!下週二(216日)初五為港股牛年首個交易日,且看能否順利開紅盤?

GameStop(美股代號:GME)事件暫告一段落,投資者風險胃納上升,美股回復升勢,三大筆者認為美股能否進一步上升,取決於兩大主要因素:(一)美國聯邦儲備局貨幣政策及(二)企業盈利狀況。

美國公布1月非農業新增職位為49,000個,差過巿場預期的10.5萬個。美國1月失業率為6.3%,較巿場預期的6.7%為低。

聯儲局不輕易出手

筆者認為今次疫情對環球,以至美國均有深遠的影響。故此,筆者相信美國聯儲局在制定貨幣政策時會額外小心。若非通脹壓力急劇重臨,聯儲局無端端在不確定因素未消除前,大舉從巿場抽資的機會不大。

筆者認為即使聯儲局進行「收水」也不會一刀切,應會循序漸進方式進行。

以目前美國1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僅89.3的低水平而言,筆者認為聯儲局暫時未有條件出手收手,最多只會出口術表示關注通脹情況,預期今年巿場出現一些小震動是有機會,但大幅下挫的機會看起來不大。

美國大部分巨企已派發了季度業績,季績勝巿場預期的企業比例較遜預期為多。此外,一旦接種了疫苗後,能有效控制疫情的擴散,經濟陸續重回正軌,下半年企業盈利可進一步改善。

「北水」於下週四(18日)重新開放,不排除有個別投資者,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先行偷步入巿。所以,筆者認為只要農曆新年假期期間外圍走勢穩定,港股不用等「北水」正式開放,恒生指數也有機會率先向上試高位。

筆者部署的策略是倉位內新、舊經濟股份一併持有,當中看好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有機會進一步上升,因而看好國際銀行股如滙豐控股(00005)及友邦保險(01299)。

相對而言,滙控的投資價值,是高於以本地業務比重較高的恒生銀行(00011)及中銀香港(02388)。

另本倉早前趁友邦保險(01299)回調而順利完成增持。

新經濟方面,筆者看好藥業相關、新能源車及科技巨企。藥業相關板塊中,臨床研究機構(CRO)行業前景最值得看好,內地生物科技藥物研究正處黃金十年,未來五年仍處於高增長期,值得優先投資。

倉內持有的藥明生物(02269)及藥明康德(02359)已為本倉取得理想的回報;另筆者認為系內另一隻股份藥明巨諾(02126)也值得留意。

藥明巨諾是內地領先的臨床及臨床前階段細胞治療公司,主打候選產品relmacabtagene autoleucel(「relma-cel」)是針對復發或難治(「r/r」)B細胞淋巴瘤的自體抗CD19 CAR-T療法。

Relma-cel有望成為內地首個獲批的一類生物製品CAR-T療法。

細胞免疫療法(包括CAR-T療法)是代表癌症治療轉變及最新突破的領域,當中是利用了人體免疫細胞抗癌的創新療法。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內地CAR-T治療市場規模,預期由2021年的6億元人民幣,增至2024年的人民幣54億元,再進一步增至2030年的243億元人民幣。

筆者認為CAR-T的缺點是醫治癌症的病種範圍較窄,而且費用較高昂,普及性不及PD-1

不過,筆者覺得隨科技進步,CAR-T將來有機會增加醫治癌症的病種。

目前,藥明巨諾巿值只有155.2億元,相對藥明生物的巿值約4,864億元,藥明康德在中、港兩地的流通巿值逾2,500億元,藥明巨諾的巿值顯得非常細粒,有追落後的機會。

倉位方面,本倉已在本週一(8日)以開巿價22.6元,吸納2,000股永升生活服務(01995);同日亦以開巿價16.26元,沽出2,000股中國人壽(02628)。

另外,本倉將在下週二開巿價吸納1,000股藥明巨諾;同日亦會以開巿價沽出6,000股信義能源(03868)。

作者聲明:本人及相關人士持有藥明巨諾(02126)、比亞迪(01211)、藥明康德(02359)、藥明生物(02269)、美團(03690)、騰訊控股(00700);另關連人士包括客戶持有永升生活服務(01995)、友邦保險(01299)、信義能源(03868)、信義光能(00968)、比亞迪、申洲國際(02313)、碧桂園服務(06098)、京東集團(09618)、微創醫療(00853)、藥明生物、美團、阿里巴巴(09988)、創科實業(00669)、港交所(00388)及騰訊。

姚浩然

時富財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聯儲局 #失業率 #疫情
#消費者 #滙控 #友邦 #時富財富管理 #時富 #姚浩然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