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嚟開股 | 李慧芬:冬測意味量產將啟動 恆大汽車料繼續飛馳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冬測意味量產將啟動 恆大汽車料繼續飛馳

恆大汽車(00708.HK)一直備受市場關注,2月3日,恆馳汽車冬季標定測試在中汽研內蒙古牙克石測試基地正式啟動,10輛恆馳在集團主席許家印的指揮下“整裝齊發”,向冰天雪地發起性能挑戰。作為新車量產前的重要一環,冬季測試意味著恆大造車迎來重大進展,公司計畫在今年第四季度啟動試生產。目前,恆大汽車市值約4600億港元,美國特斯拉(Tesla)約8000億美元,即只是後者的13份之一,一旦實現了規模化量產,股價料將進一步上漲。

據悉,冬季測試通常有幾大特點,溫度低、海拔高,且都在高緯度山區進行。在此環境下,車輛的車身結構、動力性能、安全系統,尤其是三電系統將面臨極大考驗。據瞭解,恆馳此次為期三周的測試,專案包括整車動力性能冬季標定、三電性能冬季測試、電池熱管理系統冬季標定、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冬季標定、底盤冬季測試、整車環境適應性及可靠性測試和電子電器冬季測試等,不僅包含傳統的測試項目,更增加了不少智慧電動汽車的特定項目,將全面檢驗恆馳在極寒環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穩定性和舒適性。

另外,恆大汽車正在全國快速建設36個展示體驗中心,1600個銷售中心,3000個售後服務中心,並借助母公司旗下的房車寶集團2000多萬全民經紀人、3萬多個線上線下服務中心,構建起龐大的線上線下銷售網路。

行內人士認為,無論是產品線、產能規模還是銷售網路,恆大汽車均與特斯拉一較高下:特斯拉僅有4款車型,去年產銷量約50萬輛,恆大正同步研發14款新車型,在技術性能上全面對標特斯拉;恆大正打造全球最先進的十大智慧製造基地,到2025年前實現每年總產銷量100萬輛,2035年實現總產銷量每年500萬輛,產能規模更超過特斯拉。

另外,中國新能源車利好政策連續發放,疫情控制趨穩推升車市回暖,有機構預測,中國新能源車將在2021年進入高速增長期,產銷規模達160至200萬輛以上,年產值數千億元的市場就在眼前。因此,主要針對中國市場的恆大汽車應比Tesla更有優勢。

股市對於趨勢最為敏感,無論美股或A股,電動車概念股皆開啟飆車模式,市場資金不斷加碼,特斯拉去年底前納入標普500指數,目前市值已飛越8000億美元。

於1月24日,恆大汽車公布,按前五個交易日平均收盤價折讓8%的價格,向6名投資人定向增發9.52億股新股,共引資260億元,各投資方自願鎖定12個月,這應是新能源汽車行業最大規模的股權融資之一。配股後股價大幅上升,可見這些大型投資者早已見到恆大汽車的上升潛力,適時介入。事實上,自他們入股,其股價已升逾70%,強勢畢現,相信中長期恆大汽車可入高速公路而飛馳。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恆大汽車(00708.HK) #許家印